2016泰国泼水节是几月几号,2016年泰国泼水节是什么时候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6泰国泼水节是几月几号,2016年泰国泼水节是什么时候

2016年4月13日到15日是泰国泼水节

泰国泼水节-简介

每年的4月13日,是泰国的泼水节,TheSongkranFestival,有称宋干节。宋干是梵文,意为太阳运行到白羊座,既新的太阳年开始。泼水节共有3天,是泰国一年中*热的时候。节日前要清扫家内外,焚烧旧衣服,以避晦气。节日当天要到寺庙中堆沙塔,插彩旗献花,祈求五谷丰登。晚上将浸有花瓣的香水洒在长辈的手臂上、背上,表示对长辈的美好祝福;此后长辈再将水淋在晚辈的头上,表示来自长辈的赐福。

一年一度的泰国新年泼水节来临,4月13日开始,一连三天全泰国均笼罩在喜气洋洋的气氛当中。在这个时刻,泰国人通常以相互泼水来庆祝,故又叫做泼水节。2016五一放假安排

曼谷

Bangkok

成为

普吉岛

普吉岛

充满微笑的国度-泰国的*都已经200多年的历史了,泰国人称它为天使之城。公元1782年成立的节基王朝拉玛一世将曼谷定为*都,传至今日已是拉玛九世皇。曼谷是世界是大都市之一,面积达1568平方公里。

曼谷是一个充满诱惑力的大都市。有世界**的大酒店,豪华的购物中心,**的**机场,现代化的办公大楼;但同时它又保留着传统的泰国民俗文化:每天清晨水上市场热闹非凡,运河上人们来来往往,古老的寺庙香*鼎盛。它的这种现代与古典相融的都市气氛散发着*大的魔力,让人迷惑不已。

泰国泼水节-价值意义

自古以来宋干节就是庆祝泰国新年的重要节日,象征与家人、社会及宗教之间的关心、爱及紧密结合。家人趁此齐聚一堂,对家中长辈表示敬意,年幼者请长辈在手心上洒水祈福,之后,藉由积德、贡献食物给和尚、堆沙佛塔、相互洒水祝贺。感受社会的和谐、关怀大众、保存环境等,有助于居家、寺院及建筑的清洁。

泼水节的根本意义在于其清理和净化的过程****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水在这个节日中代表了纯洁和清理的过程。

标签: 泰国泼水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