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中暑小常识 夏季高温中暑应急预案 夏季如何预防中暑?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防中暑小常识 夏季高温中暑应急预案 夏季如何预防中暑?现在正值盛夏,高温气候不断,很简单引起中暑,有些人会头晕眼花,有些人甚至会昏倒晕倒。中暑后不及时处理会引起不可预知的成果,有必要及时*疗。那么,夏天中暑怎么办呢?一同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夏天避免中暑的食物

1、浆果类

香甜可口的浆果类生果富含与阿司匹林成分邻近的物质,可起到消炎作用,能有用减轻日灼带来的损伤。此外,它们仍是抗氧化剂维生素C的*要来历。葡萄、香蕉、西红柿、柑橘等都是多见的浆果种类,适合在夏天食用。

2、红辣椒

富含维生素C的辣椒能有用推动汗液排放,起到降温作用,大蒜和生姜也会起到类似的作用。

3、哈密瓜

瓜类都富含丰盛的钾,但哈密瓜的钾含量是西瓜的三倍!哈密瓜瓜瓤的橙黄色源于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壮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您抵挡酷日危害。

4、菠菜

多叶的菠菜富含水分和许多镁。菠菜的绿色来自于叶黄素,能使皮肤和双眼免受酷日危害。

中暑时怎么急救?

1、搬移

中暑前期应灵敏到通风阴凉的本地,平卧并解开衣扣,松开或脱去衣服 如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降温,头部可捂上冷毛巾,可用,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然后用扇或电扇吹风,加速散热。

2、降温

患者头部可捂上冷毛巾,可用50%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然后用扇或电扇吹风,加速散热。有条件的也可用降温毯给予降温。但不要敏捷降低患者体温,当体温降至38摄氏度以下时,要间断悉数冷敷等强降温方法。

3、补水

前期与轻度时,患者仍有知道时,可给一些清凉饮料,在补偿水分时,可参加少量盐或小苏打水。但千万不可急于补偿许多水分,否则,会引起吐逆、腹痛、讨厌等表现。

4、促醒

偌中暑时患者若已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使其复苏。若呼吸间断,应当即实施人工呼吸。

5、转送

对于重症中暑患者,有必要当即送医院诊*。搬运患者时,使用担架运送,不可使患者步行,一同运送途中要注意,尽可能的用冰袋敷于患者脑门、枕后、胸口、肘窝及大腿根部,活泼进行物理降温,以保护大脑、心肺等主要脏器。

标签: 夏季高温中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