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 夏季养生保健食谱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养生**食谱,夏天是一年当中*酷热的时节,也是人体移风易俗*旺盛的时分,大家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分好好的保护身体,终究夏天高温湿热、湿气太重,那么,夏天的时分该如何来调度身体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1、*佳蔬菜——苦味菜

夏天气温高湿度大,通常使人精力萎靡、厌倦乏力、胸闷、头昏、食欲不振、身体消瘦。此刻,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中医学以为,夏天人之所以不爽缘于夏令暑盛湿重,既伤肾气又困脾胃。而苦味食物可通过其补气固肾、健脾燥湿的作用,抵达平衡机体功用的目的。现代科学研究也证实,苦味蔬菜中含有丰盛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用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选择。

2、*佳肉食——鸭肉

切莫以为夏天只宜吃清淡食物,而夏天照样能进补,关键在于选准补品。这儿向你举荐鸭肉,鸭肉不仅富含人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质等养料,并且能防疾疗病。其微妙在于鸭属水禽,性寒凉,从中医“热者寒之”的*病原则看,格外适宜体内有热、上*的人食用,如低烧、虚弱、食少、**干燥和水肿等多见于夏天。鸭与*腿、海参共炖,炖出的鸭汁善补五脏之阴;鸭肉同糯米煮粥,有养胃、补血、生津之功,对病后体虚大有裨益;鸭同海带炖食,能软化血管、下降血压,可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脏病;鸭肉和竹笋炖食,可*痔疮出血。

3、*佳汤肴——西红柿汤

夏令多喝西红柿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足水分,两全其美,西红柿汤(烧好待冷却后再喝),所含西红柿红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的成效,*适宜于男人。

4、*佳饮料——热茶

夏天离不开饮料,首选的既非各种冷饮制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极通常的热茶。茶叶中富含钾元素(每100克茶水中钾的均匀含量分别为绿茶10。7毫克,红茶24。1毫克),既解渴又解乏。据英国专家的试验标明,热茶的降温才能大大超越冷饮制品,乃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5、*佳调味品——食醋

酷夏热出汗多,多吃点醋,能前进胃酸浓度,协助消化和吸收,推动食欲。醋还有很强的克制细菌才能,短时间内即可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等。对伤寒、痢疾等肠道流行症有避免作用。夏天人易疲乏、疲倦不适等,多吃点醋,很快会免除疲乏,坚持充沛的精力。

标签: 夏季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