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富含丰盛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很少,碳水化合物10克;并富含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利,可健旺大脑。是深受老百姓喜欢的坚果类食品之一。

食材特征:果实椭圆形,直径约5厘米,灰绿色。幼时具腺毛,老时无毛,内部坚果球形,黄褐色,表面有不规则槽纹。果序短,杞俯垂,具1-3果实;果实近于球状,直径4-6厘米,无毛。果核稍具皱曲,有2条纵棱,顶端具短尖头。隔膜较薄,内里无空位,内果皮壁内具不规则的空位或无空位而仅具皱曲。核桃壳是内果皮,外果皮和内果皮在未成熟是为青色,成熟后掉落。新核桃种皮甚苦。

营养价值:胡桃仁含粗蛋白22.18%,其间可溶性蛋白的构成以谷氨酸为主,其次为精氨酸和核桃仁天冬氨酸。粗脂类64.23%,其间中性脂类占93.05%;中性脂类中三酰甘油82.05%,甾醇脂3.86%,游离脂肪酸4.80%.总脂和中性脂类中脂肪酸构成主要为亚酸64.48%-69.95%和油酸13.89%-15.36%;三酰甘油所含脂肪酸主要为亚麻酸69.98;甾醇酯非皂化有些主要为β-谷甾醇,并有少量的菜油甾醇,豆甾醇,燕麦甾-5-烯醇,豆甾-7-稀醇;糖类13%;多种游离的必需氨基酸;异亮氨酸,亮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苏氨酸及赖氨酸等,其含量为总氨基酸的47.50%。

食材成效:1.破血祛瘀:用于血滞经闭、血瘀腹痛、蓄血发狂、跌打瘀能等病症。2.润燥滑肠:用于肠燥便秘的**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3.补虚强体,供给营养:经动物实验证明,含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饮食,可使体重增加,血清白蛋白增加而血胆固醇水平增加却较慢,故核桃是可贵的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4.消炎灭菌,保护肌肤:桃核仁有直接的抑菌消炎作用。据临床报导,将核桃仁捣烂制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锌糊膏,*疗皮炎、湿疹,***可达100%。核桃仁富含的油脂,有利于润泽肌肤,坚持人体生机。5.防癌抗癌:实验证明,核桃有效成分对小鼠S37肿瘤有按捺作用。核桃技对多种肿瘤,如食道癌、胃癌、鼻咽癌、肺癌、甲状腺癌、淋巴肉瘤等都有必定的按捺作用。此外,核桃对癌症病人还有镇痛,进步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

标签: 核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