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亩的鱼塘居然投放兽药,旁边一大堆空药瓶 养殖人称不吃自己的鱼

2016-11-30来源 : 互联网

11月底,天津塘沽周围的过百鱼塘有些荒芜,堤岸上丢弃的空药瓶已经发黄。陈明的鱼塘从鱼苗放进去那一刻,就要撒药,中间还要投放消毒药、抗生素,隔两个月还得增加改善水质的药。一年七八次的鱼药使用,一次就得撒下去30多箱。

早在月初,此地的大部分鱼塘就已经出鱼,通过鱼贩子的货车进入批发市场。而养殖户陈明却没有吃过一条自己养殖的鱼,曾说“我们不吃自己养的鱼。”

30多岁的陈明在天津塘沽地区有着60多亩的鱼塘,可产两三万斤鱼。*热闹的时候要属中秋节前后,出鱼时,热闹得跟过年似的,卡车排着队进出。四五斤的草鱼、鲤鱼活蹦乱跳,一跃蹦出一米高,跟着鱼贩子运往天津市区及周边省市。

11月26日,沿着塘沽四道桥往东丽大道,一路上大量鱼塘大多已经干涸,水底结着薄冰,四周枯草环绕。泡得发黑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各种垃圾混杂在草丛中。

陈明的鱼塘是自家的,没有任何“证书”,也未向当地工商或渔业等任何部门备案。“不知去哪儿备案,也没人来查过。”另有多名转包鱼塘养殖者证实,在当地,承包鱼塘只需要签订承包合同,并不需要申请任何执照。

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个人承包集体土地的鱼塘不需要《养殖证》,只要和村里签订合同就行,没有强制规定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