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徽农村创业项目创业者的特点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回乡创业者的一般情况情况和特点是:

1、以有较高文化水平的中青年为主,女性占一定比重。文化程度与外出就业的机会、层次、收入有关,与回乡创业的成功也相关。文化程度低的农民,打工中吃的苦多,从打工到创业的周期较长,但他们也能在奋斗中自学成长,成就事业。

2、有些没有务农经历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直接走上“打工——创业”之路。

3、打工虽然多在发达地区,但分布很广。今后到沿海地区或城市打工,再回乡创业的人数会增加,但对打工者的成长和回乡创业来说,并不一定是主要是到大中城市打工的人。

4、回乡创办企业的发展势头与改革开放的大环境相关。

5、回乡创业并不就是回农村创业,企业办在城镇的比重大。打工实 践对回乡创业有决定性影响。打工经历决定了其回乡创业的经营取向。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打工中干什么,学什么,干粗活、杂活,逐渐萌生学艺、自办企业的冲动,经过市场观察、比较,确定目标,就千方百计到有关企业有目的地定向打工。更重要的是,创业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农民在打工中的多重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