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小的事情做起:“小火策略”也叫小锤效应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最新创业项目网告诉你。小火策略,是指在一个陌生的领域,先擦出火花点燃一点烧出一个火苗,然后耐心呵护,努力让它变大变热,促使和迎接一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未来。

小锤敲动大钟,据说源自一位著名大师,在告别自己职业生涯的那一天的告别演说。现场年轻人累的气喘吁吁,用工作人员抬来的大铁锤全力都砸不动的大铁球,一个老人用随身携带的小铁锤,一锤一锤,最后竟然敲动了大铁球。

敲钟或者擦火花都是很小的事情,却都是一个巨大改变的开始。本人一直信奉物理界的惯性定律适用于全领域,即任何既成状态的改变,都需要借助外力来完成。

YCombinator的联合创始人Paul Graham对这一点,感触很深,其实初创企业的成功,关键在于创业者的推动。从小事做起,初创企业要么获得巨大成功,要么就干脆别启动。如果你做了一个更好的东西,人们就会蜂拥上门。反之,市场就不存在了。

Airbnb开始创业的时候,给人印象也非常深刻,他们坚持从最细小的事情做起,在纽约曾经一家家拜访招募新用户,并帮助已有客户提升他们的列表。

从校内网每天一辆大巴车,送同学去火车站到课程格子100个人去数百个学校贴海报等等,这样的事例已经数见不鲜。从小事做起,从最开始亲自招募用户和给予极好的用户体验开始,这些事情的累积沉淀,将是任何一家初创公司变得更好的关键。

标签: 小火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