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投资4000余万整治四里河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四里河全河段在庐阳区境内,水质总体属于劣Ⅴ类,其中氨氮、总氮、总磷三项指标常年为劣Ⅴ类,COD经常出现劣Ⅴ类。四里河上接大房郢水库,于濉溪路桥下游汇入南淝河,全长约5.2公里,是南淝河上游的一条主要支流,故改善四里河水环境刻不容缓。

庐阳区环保局先后召集三家社会化环境治理企业编制四里河水体达标初步方案,经市、区相关部门初步审核,预计均不能稳定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

安徽省环科院长期开展水环境相关规划研究,承担了省内大量环保科研项目,也是南淝河水质达标整治方案编制单位,为借鉴南淝河水体达标整治经验,2016年10月庐阳区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省环科院承担四里河达标方案编制工作。随后技术人员开展了四里河污染源调查,全面分析污染物结构和分布,并制定初步治理方案。

方案对四里河水质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调查,对问题进行了专业诊断,并提出了电厂冷却水以及雨水排口污水截留净化、河道水质原位净化、城市面源污染管控、河道生态空间保障、水量水质在线监控、河道生态基流控制等六大治理任务,预计总投资4400余万。力求逐步恢复四里河水体生态功能,分阶段达到水质提升目标,确保到2020年全区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