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零售店得扩张战略

2017-02-01来源 : 互联网

在网销和低价的刺激下,连锁零售店利润越来越大,连锁备受零售业追捧,它复制成功模式,扩大利润空间,*大的市场潜力是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

连锁零售店战略选择走出困境

招数1 :节流。*先是制定详细的预算,建立严谨的考核机制。调查显示,部分连锁零售企业采取扁平化管理,简编、优化内部流程,降低沟通成本;有的通过合并部门重组岗位;有的企业对门店进行节能改造节约了20%-25%的用电成本。

招数2 :联合扩充实力。中小连锁企业在竞争中处于弱势,特殊的经济形势下更难与大型连锁企业竞争。近年出现了自愿连锁、采购联盟应对竞争的做法,通过共建物流中心、联合采购、联合谈判和经营互助等方式提高企业竞争实力,得到快速发展。

招数3 :加强渠道管理。连锁百货企业越来越多的单品开始集中采购,大型超市企业和家电企业大多采用统分结合的方式进行渠道管理。

招数4 :调整商品结构。面对危机,不同业态的连锁企业都加强了商品管理。有的超市企业提出,要经营必需品中的必需品;一些百货店也在调整商品结构,减少**品的比例;家电专业店调整了黑电和白电的比例。

招数5:开展多渠道营销。零售企业对网上零售、电话营销、目录营销等其他渠道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在连锁百强企业中,有30%的企业开展了网上零售业务。随着***消费者的成长,多渠道营销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招数6:提升执行力。执行力一直是困扰许多连锁企业发展的问题。连锁企业执行力的来源是其*有的训练系统和督导系统,训练系统通过标准化的输出为企业培养执行力,督导系统通过超越执行力层面的监督**执行力的持续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