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开便利店有哪些经营窍门

2017-02-01来源 : 互联网

国民经济飞速增长,国内市场便利店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就给市场带来了****,那么对于经营者来说,开便利店是要掌握一定的经营技巧的。

经营窍门:开便利店为了便于固定顾客购物方便,故应**商品的大类的摆放尽量不变;门店的特价商品堆头展示应醒目,堆头不宜过大、过杂,以免影响堆头效果;店铺的走道设置在80至90厘米左右。根据门店的高峰期合理安排商品的布局,将难挑选的商品和**商品分开,以避免高峰期购物者堵满走道,不便于其他顾客的购物;货架的高度应当照顾到众多的家庭妇女的需要,中心货架不应高于165厘米,*好不要超过6层。同时要注意对端头货架的利用,因为这是门店的**点,顾客在这些地方的驻足时间*长,应摆设一些高毛利的**商品。

经营要诀:生意从细处做起。据了解,在每间便利店每次花费在20元以内的消费者占68.2%,40元以上的仅有8%,基本上没有超过100元的。因此,便利店要做好,必须从小处做起,做好每一笔生意。与一般的大超市不同,便利店既卖日常生活用品,又可提供多元的便民生活服务,如免费供应开水、代缴费、为手机充电、为自行车充气、打印数码相片、代收干洗衣物、代订鲜花、代订各类演唱会门票以及设立自助缴费终端,甚至代办培训报名、代订考试教材等,这种深入社区居民生活的增值服务,有助于聚集人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