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零售店如何做好卖场设计

2017-02-01来源 : 互联网

经营零售店面,要掌握一定的经营技巧,尤其是对卖场设计规划,这对于经营者来说相当重要,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

如今在国内大中城市的郊区或者城乡结合部陆续出现了一批大型的特级市场和仓储式超市,他们以更低的价格,更多的商品吸引了众多来自四面八方的顾客来此购物,因此卖场设计停车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据统计,于2000年岁末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郑州、海口、兰州、西安等22个城市联合进行了城市居民有关**车方面的调查结果反映,至2000年底合计城市居民家庭各种汽车拥有率已高达8.2%,2001年有购买汽车意向比率高达4.8%。这样的一系列数据反映出,门店设计停车场的规划应当是在目前正在筹备开大型卖场的公司的规划议程之内的事情了。

卖场设计规划的主要工作还是门店内部的布置,有些卖场的多层的,如家乐福,易初莲花等,这些门店大部分都是上下两层,进入卖场后先是随扶梯上二楼,然后才能下一楼交款,不能直接在一层购物,这样的目的在于将顾客在卖场内的逗留时间延长,以便有更多的机会向顾客展示商品。卖场的设计也是本着这一目的,就是要让顾客在门店内滞留时间*大化。

*早自主式服务的超市叫做“遍地打滚的小猪”,门店的设置是只有一个出口和进口,顾客进入门店后就只能沿着固定的一条线路从出口出来,这样的设置虽然给很多顾客带来不便,但是由于其新颖的购物模式还是吸引了很多的人来购物。

如今的卖场的设置当然不会模仿这样,但是超市的规划设置仍是通过将高购买率,*吸引顾客的商品或区域放在门店的*深处或主要的通道上,以便吸引顾客的将自己的门店光顾一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