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林禅院——黄莲寺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黄莲寺,位于六安市城西南二十公里的皖西名镇苏家埠。该寺始建于北魏,据寺内原有碑文记载,寺庙原名为“古林禅院”。唐贞观年间,太宗李世民下诏全国重建寺庙,有尉迟恭监造,该寺也在重建之列。传说重建竣工之际,庙前池塘绽开无数黄色金莲,此情上奏朝廷,太宗称之为盛世奇观,遂赐名“黄莲寺”。

据《同*六安州志》记载:“黄莲寺州西四十里,前有池旧产莲色如金故名。明嘉靖七年重修得断碑载建炎年号。黄湖诗曰:春寺随山泊,寻幽*露矶。晚阴重散步,佳胜感斜晖。后圮康熙三年僧绪祯,慧巧募修,五***僧镇玉重修华整。”

黄莲寺闻名,还在于它所踞地理位置。黄莲寺是到横排头旅游区的必经之地,右傍商贾云集的皖西名镇苏家埠,左依源远流长的淠史杭金杯支渠,前有碧波荡漾盛开金莲的庙塘,后贴宽敞平坦的苏戚公路,交通便捷。远眺群山叠翠,近观茶绿稻香,古刹幽静、典雅,从古至今,结下了十方善缘。

黄莲寺虽闻名遐迩、历史悠久,但也历尽沧桑。几经兵燹和洪涝灾害的毁坏,尤其是一九九一年洪灾,寺庙建筑多数已成危房。为了*救民族文化遗产,各级**落实宗教政策,支持黄莲寺的开放工作。在原住持大安的率领下,僧众齐心协力,进行黄莲寺改建工程。大安师圆寂后,**清道继任主持,遵照师训,带领大家节衣缩食,艰苦奋斗。为建设一个融宗教传统、民族风格、佛教活动与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黄莲寺而不懈努力。

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十几年来全寺僧人、居士的努力,海内外信士的大力资助,使黄莲寺成为海内外闻名的名刹。今日黄莲寺,一座座建筑金碧辉煌,气势雄伟。黄莲寺占地面积23亩,寺前池塘水面10余亩,四周围墙为红色涂墙,彩色琉璃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