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几大名山 你知道几个?

2017-03-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个多山的国家,有的山巍峨壮观、气象万千;有些山旖旎秀丽、千姿百态;还有些山与宗教、文化融为一体。而在安徽,比较出名的就有好几个。其中大家*为孰知的就要属黄山了。安徽有六大名山,除去黄山,你还知道哪些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安徽名山。

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1985年入选全国**风景名胜,1990年12月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山之巧石,峨眉山之清凉。清代安徽人闵麟嗣的《黄山志定本》中杜撰说:“登黄山**无山,观止矣!”(徐霞客游记中并无此说法),又有人以此杜撰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更有“****奇山”之称。黄山可以说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 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其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相映争辉。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黄山还兼有“天然动物园和**植物园”的美称,有植物近1500种,动物500多种。

天柱山

安徽天柱山,中华历史文化名山,自古就有“南岳”之名。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是对天柱山雄奇景象的精彩描叙。

天柱山在长江北岸、安徽省潜山境内,其主峰海拔1489.8米,高耸挺立,如*柱擎天,因而称为天柱峰,山也就此得名。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写了一*赞美天柱山风景奇秀的诗“江上望皖公山”(皖公山即天柱山),诗云:“奇峰出奇云,秀木含秀气。清晏皖公山,巉绝称人意......”

齐云山

齐云山,古称白岳。是中国道教四大名山之一,历史上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美誉。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城西十五公里处,海拔585 米,方圆一百一十平方公里;境内有三十六奇峰,七十二怪崖,间以幽洞、曲涧、碧池、青泉,汇成胜境。

齐云山景区面积约110平方公里,自然保护区面积约150平方公里,1994年被***批准为***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素有“黄山白岳相对峙,绿水丹崖甲江南”之称。清乾隆皇帝赞誉为“****胜境,江南**名山”。

九华山

九华山(Jiuhua Mountain)古称陵阳山、九子山,因有九峰形似莲花,因此而得名。素有“东南**山”之称,至2010年,保留着清朝皇帝乾隆御赐金匾“东南**山”。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境内。九华山风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保护范围174平方公里。景区方圆100公里内有九十九峰,主峰十王峰海拔1344.4米,山体由花岗石组成,山形峭拔凌空。

九华山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地藏王菩萨道场、安徽省四大名山之一、上古学仙修道圣地、*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游览避暑胜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琅琊山

琅琊山地处皖东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滁州市西南,城山相连,因东晋元帝司马睿王号封而得名,历来为皖东名胜。1985年12月被国家原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列为全国10个重点森林公园之一,1988年8月被***批准为***风景名胜区,2001年1月国家旅游局批准为*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

风景秀丽的琅琊山与滁城紧紧相连。它临江近海,襟江带淮,势为南北之要冲,东西之走廊;自古地处"吴头楚尾",历代为交通要驿,有"金陵锁匙"之险,"九省通衢"之要;繁荣的经济文化吸引了大江南北的文人雅士云集,僧尼道士传道颂经;儒、释、道文化在这里交相融合,相映生辉,人文所及可谓"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

浮山

浮山位于安庆市枞阳县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浮山是一个以火山岩洞和摩崖石刻为特色,山水清淑,岩壑灵奇,河湖风光、人文景观相辉映的风景名胜区。因其“东西南北皆水汇”、“山浮水面水浮山”而得名。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以火山地貌为其主要特色,植被繁茂,人文景观独特,儒、佛、道"三教"荟萃。景区内叠嶂、峭壁、岩洞、怪石、岩钟、天桥与涧流,幽谷与湖荡遍布,被看作是中国的“维苏威”。在这里游人可以亲身体验火山爆发、岩浆溢流、火口坍陷、再喷发,缓慢侵出等五次火山活动过程,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