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楼间距?楼间距会影响到居住后的哪些细节?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楼间距?楼间距会影响到居住后的哪些细节?没错,楼间距指两相邻楼的外墙面距离,通常情况下泛指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可以楼与楼之间的距离,也有前后距离和左右距离之分,两者又有什么不同呢?

楼间距分为两类:前后间距和左右间距。前后间距主要满足日照、通风、视觉卫生、景观等方面的要求,左右间距主要满足消防、交通、防噪等方面的要求。

这个问题大家住家里都会有比较明显的体会,楼间距的大小对家居生活所产生的影响,具体表现在采光、通风、隐私、防噪等多个方面,而其中采光效用尤为突出。

一是采光

我们都知道南向的房子采光好,但是如果楼间距过近,即使是南向的房子也可能出现采光不足的现象。什么是楼间距?楼间距会影响到居住后的哪些细节?

二是通风

如果楼间距过小的话,前楼往往会对后楼的正常通风造成遮挡,使后楼业主的通风需要受到影响。

三是隐私

楼间距不足的情况下,隐私可能会无法**,别说炒菜时能闻到味着,有时还会和楼住户对视,可想而之有多么的尴尬。

四是噪音

什么是楼间距?楼间距会影响到居住后的哪些细节?刚说了楼间距太近,不小心看下窗户可能会来一个对视,即使不看窗户,楼的电视声、门**、麻将声,甚至是吵架声你又能接受么?

标签: 什么是楼间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