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小常识_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秋分养生虽然以多吃“辛酸”果蔬为主,秋季养生小常识_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但也不可吃得太饱太撑,以免造成肠胃积滞。值得提醒的是,秋分后寒凉气氛日渐浓郁,如果本身脾胃不好、经常腹泻的人,水果吃多了容易诱发或加重疾病。

山药:秋季*佳的进补食物是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食物药”的功效。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材料:荞麦1大匙,薏米1大匙,黑米1大匙,芡实1大匙,脱皮绿豆1大匙,糙米1大匙,红豆1大匙,麦仁1大匙,红枣10粒,桂圆10粒,粳米100克。

做法:

1.荞麦、薏米、黑米、芡实、脱皮绿豆、糙米、红豆、麦仁洗干净后泡水两个小时。桂圆去壳。红枣、粳米洗净待用。

2.上述原材料一起入高压锅,加上1500ML的水,秋季养生小常识_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盖盖压阀,大*喷气后,关*。等到气全部泄光后,再开*煮至喷气,再关*。如此,喷气三次后即可。

3.喜食甜的,食用时可以加糖,但是*好是红糖,补血益气效果*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