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养肺_秋季吃什么养肺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秋季膳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年老胃弱者,秋季如何养肺_秋季吃什么养肺。可采用晨起食粥法以益胃生津,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糖糯米粥、杏仁川贝糯米粥、黑芝麻粥等。此外,还应多吃一些酸味果蔬,少吃辛辣刺激食品,这对护肝益肺是大有好处的。

百合: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状。

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

和冰糖炖梨正好相反,适合上面所提虚寒体质人饮用,红豆为暖性而百合可以稍稍中和红豆的*力使这道补品在秋季引用不至于上*但可以提高免疫力并使手脚冰冷的人寒气有所缓解,特别适合北京刚断暖气春天气温又不是那么暖和的日子食用。

秋季膳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年老胃弱者,秋季如何养肺_秋季吃什么养肺。可采用晨起食粥法以益胃生津,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糖糯米粥、杏仁川贝糯米粥、黑芝麻粥等。

此外,还应多吃一些酸味果蔬,少吃辛辣刺激食品,这对护肝益肺是大有好处的。

标签: 秋季如何养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