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喝酸奶效果更好?什么时间点喝最好?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酸奶是很多人都爱喝的乳品,一般人群都可以喝,什么人喝酸奶效果更好?什么时间点喝*好?不论是消化不良的老人,还是饮食讲究的年轻男女,或是挑食贪吃的小朋友,都逃不过被这一口酸甜吸引。

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佳。人在通常状况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

只有当胃部PH值比较高,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健康。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有利。

乳糖不耐受者。牛奶中的乳糖是导致喝牛奶腹泻的“元凶”。在牛奶发酵成为酸奶的过程中,乳糖部分变成乳酸和其他有机酸,因此会减少“乳糖不耐受”的问题。

免疫力低下的人。国内外研究都证明,摄入酸奶可以激活全身的免疫系统功能,并能抑制肿瘤。

高血压患者。国内外研究表明,适量摄入乳制品有利于高血压的防控,低脂乳制品以及发酵乳制品有利于预防脑卒中。

服用抗菌素的人。抗菌素会引起肠道菌群紊乱,也会降低免疫力,因此服用抗菌素的人应该经常喝酸奶来调整菌群平衡,保护人体抵抗力。

骨质疏松患者。牛奶经过发酵以后,其中的钙、磷溶解度提高,吸收率更有改善。有研究证实,酸奶是天然食品中钙吸收率*高的一种,尤其适合骨质疏松患者。

消化不良的人。和普通牛奶相比,酸奶中的蛋白质更易吸收,发酵后产生的乳酸还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提高多种矿物质的吸收率,特别适合消化不良者、老人和儿童食用。

经常便秘的人。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什么人喝酸奶效果更好?什么时间点喝*好?从而缓解便秘。空腹时喝能更好地促进排便。

口臭的人。有研究显示,有口臭的人,每天喝无糖酸奶,连喝六周,症状就会得到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