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吃月饼喝茶有什么讲究?为什么要喝茶?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吃月饼时,喝点茶有很多好处。茶的生理功效不胜枚举,中秋节吃月饼喝茶有什么讲究?为什么要喝茶?可提神益思、降脂降压、保肝明目等等。*先,吃月饼后喝茶水,能提味,能让月饼的口感更佳。

其次月饼吃多了,会影响脾胃的消化功能,如消化不良、诱发消化性溃疡加重等。茶不仅能促消化,还可以吸收月饼里的油分,从而使人体油脂的摄入量减少。

要注意的是吃月饼时喝的茶水不能太浓,因为浓茶一般含有较高的***,而这不仅会影响月饼的口味,也不利于健康。

一直以来,英国都是正宗红茶文化重地,尤其在维多利亚女皇时代,“维多利亚下午茶”成为了贵族时尚生活的代表。

中秋之夜,与家人一起吃巧克力月饼或玫瑰月饼,不仅能感受到浓浓的亲人团聚之情,而且还能体验到与众不同的节日氛围。*重要的是,在红茶的作用下,让口感更舒爽。

低糖月饼配罗汉果茶

有一类为特殊消费群体而推出的月饼,它就是低糖月饼。低糖月饼是糖尿病患者中秋节的*好美食。与低糖月饼搭配的茶饮可选择罗汉果茶。

时尚月饼饮红茶

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如巧克力月饼、冰皮月饼、玫瑰月饼等。既然是时尚的月饼,与之配食的茶饮那就应该选用*为时尚的,在诸多茶饮中,非红茶莫属。

果仁类、咸味类月饼配饮绿茶

在广式月饼家族中,果仁类月饼一直保持着销量经久不衰的地位,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当中*为著称的又数五仁月饼,因馅中有杏仁、桃仁、花生仁、芝麻仁和瓜子仁而得名。

果仁类月饼具有配料考究、皮薄馅多、浓香爽口、不易破碎等特点。吃果仁月饼可选择配饮绿茶。

水果馅月饼喝普洱茶

近来,越来越多的水果被广泛运用到月饼上来,因此,各式口味的水果馅月饼增多,如哈密瓜、*龙果等。

充满果香味,是水果类月饼的一大特点。为了保持这种月饼的特点,中秋节吃月饼喝茶有什么讲究?为什么要喝茶?在配茶饮时,普洱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