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临近高考越学不进去怎么办?有什么解决方法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考的临近,一些考生开始产生“心理饱和”现象。*近一些高三的小伙伴反映,随着高考的临近,一些考生复习效率开始下降,复习什么要点都记不住。那么越临近高考,越学不进去,怎么办?

“心理饱和”现象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出现,做事情过程中会产生效率下降,韧性、耐力减弱等等。一些成绩不错的考生会说:也不是烦躁,也不是没信心,就是复习不进去了。这正是“心理饱和”现象的典型反映。

1.适当减少复习时间,增加放松减压时间

复习效率与复习时间紧密相关。临近高考,状态*重要,适当的休整不仅不会降低复习效率,反而会提高。保持心态平和放松,是克服心理饱和*有效的方法。

2.适当改变复习方法

许多考生的复习就是刷题,殊不知,这样会加重“心理饱和”。其实越是临近高考,越要回归课本,因此不妨少做点题,翻翻课本,转变一下复习方式。比如,用思维导图把知识点进行整理。

3.“心理饱和”现象在各学科上的表现不同

可以暂时停下学习饱和反应较强的学科,学一会儿其他学科。

4.抓住中低档试题

这样既可以突出基础知识,又可以提高复习信心,效率和效益也会双丰收。少做、不做难题,能够避免加重心理饱和。

5.改变学习环境

**的学习需要空气清新,卫生整洁的环境。

6、总之,考生的*后复习要具有灵活性、机动性,不要和自己较劲,要豁达、从容,复习什么都会有收获。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