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潜山城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29年10月19日,***军一七六师团长莫敌率该团从北、西、南三面向潜山县城发起进攻,城内日军仓惶应战,不到1小时,日军即由东门撤出,强夺由梅城至安庆的古大道,向怀宁三桥逃窜。

       莫敌团在分三路向敌进攻的同时,亦派出三支部队从梅城东北面的界牌石绕至怀宁四棵松,试图将日军消灭于从梅城到四棵松约20华里的平畈和丘陵地区。不料,驻扎在三桥的日军前来接应从梅城逃出的日军,*先占领了四棵松高地,企图凭借四棵松山峦高地阻击莫团。莫团战士依靠珠琳河西岸河堤作掩护吸引敌人。莫**一支部队从茅庵绕至四棵松东北老河旁对敌攻击,敌退到三桥。莫团战士追到三桥,激战一通宵。

      天亮,莫团又向敌阵地进攻,战斗历时3天,打死日本侵略军 400多人,击落日机1架,就这样收复了潜山城,揭开了潜山城新的历史篇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