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历史 体验精彩和魅力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建省于清朝康熙6年(公元1667年),省名取当时安庆、徽州两府*字合成,因境内有皖山、春秋时期有古皖国而简称皖。全省面积13.96万平方公里,人口6800万。现辖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巢湖、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17个省辖市。

安徽省地处华东,沿江近海,承东启西、连南接北;东邻苏浙,西连豫鄂;北望泰岳,南接匡庐。淮河与长江将安徽分成了风貌各异的三个板块。主要山脉有大别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高峰黄山莲花峰海拔1860米。境内水系湖泊众多,其中巢湖面积800平方公里,为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从自然地理上看,皖北沃野千里,一马平川;皖中丘陵错落,风光宜人;皖南青山秀水,如诗如画。从文化形态上看,皖北地处中原,多豪侠之士,有建安风骨;皖中南北交汇,名人辈出;皖南地处吴越,精致实用的徽学是其文化之集大成者。

安徽省拥有****奇山黄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九华山,雄奇灵秀“古南岳”天柱山,中国四大道教圣地之一齐云山,**四绝之一太极洞,还有我国目前*大的主题公园——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拥有中国三大地方学之一徽学,八大菜系之一徽菜,流传*广泛的地方剧种黄梅戏,被誉为“东方芭蕾”的花鼓灯,中国原始**村蒙城尉迟寺遗址,中国古民居代表作皖南古村落,中国文人雅士钟爱的文房四宝。安徽拥有黄山、西递----宏村两处世界遗产,合肥、黄山、亳州、芜湖、马鞍山、安庆、铜陵、池州等8座中国**旅游城市,歙县、亳州、寿县、安庆、绩溪5座***历史文化名城, ***旅游区4家、4A级旅游区90家。

江淮热土,曾经诞生了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被黑格尔认为是中国古代**哲学家的老子,传承老子衣钵的伟大哲学家庄子,一代枭雄曹操,一代**华佗,中国清官的*席代表包拯,与中国近代史密不可分的李鸿章,农民皇帝朱元璋,中国讽刺小说**人吴敬梓,*****创始人之一陈独秀,新文化运动著名学者胡适,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学家杨振宁等都是安徽人。起源于安徽的道家学说、建安文学、桐城文学、徽州文化、《道德经》、《淮南子》、五禽戏等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彪炳史册。

深厚的文化积淀在安徽留下了星罗棋布的文物古迹。歙县棠樾牌坊群、亳州花戏楼、黟县古民居等,都是中国文物的精华代表。安徽的文房四宝、徽州漆器、徽派版画、芜湖铁画、阜阳剪纸、铜陵青铜器等工艺美术品取材广泛,手法多样,形式活泼,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

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提出“十一五”期间要将安徽建成旅游大省并向旅游强省迈进的宏伟目标。安徽省旅游局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的总要求,明确了“十一五”期间全省旅游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落实两项任务,打造三大板块,强化四条主线,坚持五个统筹,实施六动战略。一个目标,即建设旅游大省并向旅游强省推进。两项任务是,把旅游产业建设成为安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把安徽建设成为全国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三大板块分别为,以黄山为龙头,以“两山一湖”地区为重点、自然文化遗产为品牌,打造大皖南国际旅游区;以合肥为中心,巢湖和大别山为依托,以两个小时高速路程为半径,打造泛巢湖国家旅游区;以亳州为重点,以“两淮一蚌”为阵地,文化旅游为主题,打造新皖北区域旅游区。全省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铁路通车里程超3000公里,合肥至南京、上海、武汉动车组已开通运营,高速公路通车近3000公里,合肥、黄山两大机场开通至境内外大城市40多条航线。目前,全省有450家星级酒店,其中五星级酒店8家,四星级酒店80及快捷酒店、商务酒店上千家,数百家旅游餐饮店;全省900多家旅行社将为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提供热情地优质服务。

沐浴春风和热情,体验精彩和魅力。14万平方公里迷人的江淮大地拥抱你,6800万好客的安徽人民欢迎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