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开建 预计明年开馆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这里是一个“侏罗纪公园”,这里有降落在我省的陨石,这里还有千奇百怪的各类远古生物化石……这就是正在布展的安徽省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如今,位于文博园内的省博新馆已经开门迎客近一个月了。那么,它的邻居——省古生物化石博物馆什么时候才能开馆呢?

国内*长恐龙亮相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安徽省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内。

在一楼大厅记者发现,一副*型的恐龙骨架已经组装成型,偌大的展厅被这副骨架挤占得严严实实。恐龙的骨骼呈黄褐色,每一块骨头都是用特殊材料穿起来的,由于底座尚未完工,因此整只恐龙是被钢丝吊着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副30多米长的恐龙骨架属于甘肃的大夏*龙,体型在我国所有的恐龙里算是*长的了。

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这副恐龙骨架都是模型,但等到所有骨架模型安装完毕后,真正的恐龙骨也会在现场展示。

记者注意到,展厅南侧一只体型较小的恐龙的主骨架已经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给它安装颈部的骨骼,而展厅顶部还安装了多只飞翔的翼龙。在展厅东北角,一幅*型的壁画颇为引人注目:彪悍的**龙、翱翔蓝天的翼龙等,各个种类的恐龙“跃然墙上”。据悉,这幅画还原的是远古时期恐龙生活的场景。

人造瀑布修建完工

古生物化石博物馆一楼的东面原本是楼梯,设计人员巧妙地将楼的外立面进行了改造,使之成为一座高20多米的假山瀑布。

记者在现场看到,“怪石嶙峋”的瀑布整体造型已经修建完工。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假山是用一种轻型的岩石状材料搭建的,为了节约资源,瀑布的水将采用循环的方式,预计下个月瀑布就可以试验放水了。

记者发现,瀑布的北侧是一道类似天然山体形成的空中桥梁。该桥的下部由几株“古树”和石墩支撑着,颇为壮观。据施工人员介绍,桥上还将栽种热带植物,以营造出恐龙生存时期的场景效果。

开馆迎客要待明年

在南北楼之间的走廊,几名工人正在安装一幅“壁画”——一块面积达60多平方米的海百合化石。

虽然已经成为化石,但海百合依然栩栩如生,犹如国画**笔下绽放的百合花。据了解,海百合是地球上*古老的动物之一,它们已经在地球上生存了5亿年。工人们介绍说,这块化石是由数百块碎片组成的,在安装的过程中非常繁琐,因为一小块碎片装错了,整块化石就乱了。

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现阶段主要是忙于展厅内各个场景的搭建,以及各类设施的造型施工。现阶段场内施工的工人不多,主要是因为展板等很多东西都是在场外施工。据他透露,该馆布布展工作*快有望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开馆迎客估计要等到明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