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文房四宝文化节11月在宣城举办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安徽省人民**主办,宣城市人民**、安徽省旅游局、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宣城市举办。

宣城市所承办的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从2004年开始创办。安徽省**2009年将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列入省办节庆活动之一,以此来**文房四宝的保护和传承,打造文化产业旅游,带动文房四宝产业、旅游产业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第五届中国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行中国文房四宝精品展示暨传统技艺展示、中国宣城美食文化节、“畅游宣城”惠民月旅游等各类活动。游客们在此期间到宣城可以欣赏到各类文房四宝产品和文房四宝制作技艺表演,也可享受到各类旅游优惠。

宣城已有千年制作文房四宝的历史,2004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授予宣城市“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宣纸、宣笔、徽墨制作工艺先后被***批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安徽依托宣纸、徽墨、歙砚、宣笔等传统工艺,开发了一大批制作水平精和文化品位高的旅游商品、纪念品,其中仅宣城市宣纸、宣笔、徽墨、歙砚生产经营企业已达400余家,每年产值超亿元,从业人员近万人,产量、产值均处于全国同行业**,产品**国内各省区市,远销日本、东南亚和欧美各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