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安徽商人做生意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如何与安徽商人做生意

安徽商人印象


  安徽商人以好儒而闻名。


  并非所有的商人都会将利润作为自己的**的*高目标,唯利是图与安徽商人难联系在一起的。对于他们来说,更多的还在于对于儒家文化的吸收与接纳。他们在利与义之间,取得了某种程度上的平衡。


  你难以想象一个对于利润孜孜以求的人,会对于人们做出什么善举。安徽商人的不同之处即在于,他们的利益是建立于仁义之上的,世间并非所有的利与义都会冲突,安徽商人可以从中权衡。这并非无稽之谈,文化上的源远流长才是其作为的原因所在,在安徽商人中,大多是因家贫而被迫从商的读书人,读书才是他们心中的正事所在,即使从商,也难免有书生气。


  你无法做到的,你的员工与手下也未必能做得到,你不能过分地要求别人连你都无法做到的事,看一看安徽人你将会发现,安徽商人从来都是自己做出表率。你的职工为自己的位置一直忧心吗?他们是否总是感到动荡不安?如果是肯定的回答,那只能说明你的失败,安徽商人可是会这么认为,作为社会的一份中坚力量,你有责任保持这个社会的稳定与发展,你的职工**没有安全感,那将是你对社会安宁的一份威胁。



  小农意识或许并不是什么褒义词,这确实给安徽商人带来了一些麻烦,无法与这个现代文明的商业社会融合在一起是他们的关键所在,他们的头脑中可**没有那么多你所苦思冥想的那些新鲜概念。小家子气是*要命的,心胸的狭窄让他们难以对商业拥有什么忠心,他们可不管这些。疲倦感很容易让他们产生厌倦,从而放弃了原有的商业行为,这才是*致命了,他们放弃了前程又重新走回了日出而作、落而归的农业时代。


  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积德行善,尤其对于商人,资本可是他们的命根子,所以这似乎成了安徽人的**,与你想象的不同,他们很少会参与什么慈善事业。那样可是看上去有点虚伪,不是吗?在我们那可**是另一种形式的商业行为,仅仅是为了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公众形象,使人们更容易接受我们的产品而已,没有利益可求,鬼才会干呢!而安徽商人可不那么相同,他们做事是出于本心,不单单是某件事,对于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苦之人,还在于经商的每一个细微之处。这**是他们商业文化的一部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你希望他们什么样的说话方式?更多的,他们还是带有文化气息,谈吐自然与纯粹的商人不同。可别指望他们大碗喝酒、大口吃肉、言语粗俗可与他们不沾边,当然,你*好不要有这方面的表现,与他们合作或谈生意,或许你的举止需要改变,*好把你那些粗鲁的坏毛病统统去掉。说话可是要文雅一点。


  至于做事,你所注意的可是更多,“内圣外王之道”可是他们修行的目标。*好把你那颗一心向*的心加些修饰。过分的追求可不是安徽商人所为,他们不仅仅是利润,更要修身养性,别对他们此行发什么过多的言论,你只管好你自己即可万事大吉,在某些方面,你是很难理解的。


  花天酒地或许对他们而言是常有的事,他们希望永远的沉浸于虚幻之中以此来抚慰无奈的心,太强的小农意识使他们难以融入现代文明当中,他们需要**与豪华来招摇过市。


  总结:还有什么?你拥有诚心、重诚信、讲仁义,这都将是安徽人所一心求得的,你拥有这些品质,与他们合作将不会无功而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