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辛亥革命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说起辛亥革命可能每个人都知道,但是又有谁了解深祥呢,作为一个徽州人,现在小编就给大家谈谈我们徽州人的辛亥革命史。


在安徽,由于各种资产阶级团体的建立和活动,又由于安徽人民的革命和***的热情,加上戊戌维新以来各种思想的传播,所以辛亥革命在安徽就显得更加威武雄壮。


同盟会在安徽
1905年8月20日,伟大的孙中山先生及黄兴、宋教文、蔡元培、章太炎等百余名仁人志士,聚集于东京,成立了"中国同盟会"。在日的安徽留学生吴旸谷、程家桎、吴阳初、高语罕(字荫藻)、权道涵、殷葆田、王天培等人加入了该会。安徽*早的同盟会支部,是由张啸岑1905年底在芜湖建立。1907年吴旸谷在合肥建立了同盟会的分支机构,又成立了同盟会**组织"合肥学会"。1907年张汇滔在寿州成立了同盟会的另一分会--信义会;同年,程恩普在颖州成立了同盟会的另一分会--安仁会。


而另一个就是我们常听说了解的岳王会,岳王会成立于1905年7、8月间,地址设在芜湖安徽公学。由陈仲甫、柏文蔚联合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常恒芳(字藩侯)、宋少侠、杨端甫、盛汰顽等组成。芜湖设总会,陈仲甫任总会长,南京、安庆设两个分部,由柏文蔚、常恒芳任分部长。岳王会的出现,标志着安徽的革命活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