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博元解码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身处光伏领域的瑞晶科技借壳ST博元一事,未来能否有效推进,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焦点。


此前,对瑞晶科技借壳前景的担忧,致使ST博元股价本月下挫30%,*新股价为8.80元/股,大大低于瑞晶科技股东12.88元的增发认购价格。

 

  对此,ST博元在昨日披露的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称,公司及瑞晶科技相关方均表示,目前不存在可能导致撤销、中止本次重组或对重组方案作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

  众所周知,*ST中达早已经资不抵债,公司经营业绩连年亏损。同时,***近期宣布了将加快**业绩差股退市的政策,这似乎宣告了亏损股靠重组就想“乌鸡变凤凰”的时代或许*****。翻看*ST中达前两年的年报可知,公司2009年亏损2.41亿元,2010年亏损6000万元,公司在公布的2011年三季报中表示继续亏损2757.7万元。如果*ST中达2011年依旧亏所,公司将可能面临退市的风险。

主营高压输电线路用瓷、复合绝缘子等的大连电瓷,是前期市场上难得一见的牛股,约2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75.55%。不过好景不长,该股急涨后又遇暴跌,本月累计跌幅叨叨27.01%。

  统计显示,游资大量撤退是该股急速回调的重要原因。截止11月2日的四季度的18个交易口中,大连电瓷15次现身交易所“龙虎榜”。从出现在大连电瓷“龙虎榜”中的交易席位来看,游资的倒卖是公司股价暴涨暴跌的重要推手。

  此外,公司500万股网下发行限售股11月7日解禁。二级市场上,该股自10月17日盘中创新高后渐次走低,短线走势不振。


  市场之所以用脚投票神马股份,缘自公司业绩高台跳水。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总计1.43亿元,但其三季度则亏损1204万元。“中信三季度大幅加仓神马,是冲着重组成功预期而来,毕竟三季度公司股价一直在下跌。”一家券商研究员分析。

 
小编结语:定向增发事宜因资产瑕疵问题以及重组标的公司经营业绩下滑而终止,不过,受近期行业波动影响,瑞晶科技业绩有所下滑;目前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计*终评估值较预评估值有所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