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六方面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2011-12-0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中国该如何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和健康发展一事,中国***主席***表示,***将会从六个方面: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多元化投资群体、打击**交易等着手。


  **,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要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在主板上市,坚持不懈地发展中小企业板,积极稳妥地发展创业板市场;加快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建设步伐,稳步推进期货、期权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认真研究柜台交易的可行性;进一步明晰各板块的职能分工和服务定位,形成功能互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多层次市场体系。

  第二,积极发展多样化的投**工具。要落实***关于积极稳妥发展债券市场的要求,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筹集资金;逐步研究推动地方债、机构债、市政债、***债等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创新;按照统一准入条件、统一信息披露标准、统一资信评估要求、统一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统一投资者保护安排的原则,加快实现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要积极研究股票、基金相关的新品种,探索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以及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创新;逐步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品种创新机制,不断丰富市场投**产品体系,更好地服务于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活动。

  第三,大力培育多元化的投资者群体。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强对多层次市场各类产品的风险揭示和归类,落实与之相匹配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引导投资者审慎评估,理性参与,**将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人。

  尽管国内外许多**研究机构一致认为,中国的股票市场蕴藏着罕见的增长潜力,但是低收入人群和以退休金为主的人群就不太适宜参与其中,应当建议他们更多考虑风险较低的投资和储蓄工具。在强化对广大中小投资者服务的同时,要鼓励和引导证券投资基金、养老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积极引导风险投资、**股权投资阳光化、规范化运作,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第四,切实加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要积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关于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的要求。***将带头讲诚信,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和阳光作业,搞好主动沟通和解疑释惑,提高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升级和完善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丰富诚信监管和约束手段,积极督促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其它中介机构不断提升商务诚信水平;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增强投资者的契约精神、风险意识和理性参与能力;密切与司法机关、相关部门、地方**之间的监管协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

  第五,坚决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对此,***郑重声明:中国***对**交易和证券期货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他同时真诚地请求社会各界特别是投资者个人和机构,一定要及时向***提供案件线索,协助***调查取证,在需要的情况下能够积极作证。我们将继续改进监管手段和方式,严惩操纵市场、欺诈上市、利益输送、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市场“三公”原则。

  第六,时刻警惕和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部署,协同有关方面加强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推动清理整顿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深入排查、妥善处置非法证券发行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活动,防止形成区域性证券期货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对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保险市场不同主体行为模式及其互动关系的预防性研究,加强监管协调,防止风险在不同主体、不同市场间传递和转移;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动向,强化跨境风险的监控、评估、预警和应急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小编结语:

小编建议应坚持不懈地发展中小企业板;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公司债;大力培育多元化的投资者群体;切实加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坚决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对**交易“零容忍”;时刻警惕和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