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世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2001年9月起,叶世渠担任滁州市副市长,分管工业、交通、计划、科技、劳动。  2003年10月29日,叶世渠辞去滁州市副市长职务,重新回归经营天大集团至今。     伴随着2007年胡润百富榜的发布,安徽天大企业集团及其掌控人叶世渠,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现年50多岁的叶世渠,曾先后担任过天长县塑料编织厂厂长、天大集团董事长职务,后任天长市市长、市委书记、滁州市副市长,后又辞职重归企业至今。

    “他从小就是个老实伢”     在叶世渠度过童年的铜城镇铜山影剧院附近的一条巷子里,记者见到了“看着叶世渠长大”的李老太。现年83岁的李老太一提起叶世渠就点点头:“他从小就是个老实的伢,不调皮不捣蛋,成绩不错,数学好。长大一点能做事的时候,特别能吃苦,勤快。”多年来深居小巷的李老太对叶世渠的种种业绩并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在外面事业做得大。“有*的人多,但是他人好、重情谊、负责任。现在他成大人物了,但是没看不起人,现在咱们铜城的一些老乡没饭吃了去找他,只要肯吃苦干活的,他都尽量给安排工作。还有,他人也诚实,以前在塑料厂当厂长的时候,他手里有权但是不捞*,做事踏踏实实的。”  

   当厂长“*忙”伤手指     今年50多岁的汪大妈,20多年前曾是叶世渠在塑料厂的同事。提起叶世渠,她马上说:“叶厂长真是个又能吃苦又勤快的人啊。”汪大妈说,叶世渠原本是塑料厂的会计,后来因为比较能干提了厂长,但是他还是每天早上都到车间来。遇到*忙 (指任务较重的加班)的时候,他经常亲自下车间和工人一起干活,比工人还能吃苦耐劳。有一次*忙的时候手指被机器切掉了一截,但是他伤好了以后还是经常来车间。汪大妈说,那时候还不明白他干吗这么受累,不过后来看到他一步步越做越大,才明白他是有大志向的。后来厂子渐渐扩大,但是他一直保留着下车间的习惯。现在虽然已经不用亲自在车间干活了,但是每天早上到各个车间转一圈,已经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跟着他做事要能吃苦”    


”那么员工眼里的叶世渠是个怎样的人?叶世渠对员工的要求比较严格,他从十几年前就跟着叶总做事,发现叶总本人能吃苦,跟着他做事也要能吃苦。“叶总给工人的工资在我们当地算相当高了,比一般的小企业要高一半以上。所以跟着叶总干虽然辛苦点,但是有盼头,大家都乐意。”    “做喜欢的事情不会累” 

  仔细观察注意到他一只手的食指比另外一只的要短几厘米,证实了汪大妈“*忙断手指”的说法。对此,叶总本人似乎并不在意,仍然自如地做着手势。他告诉记者:“我做过工人当过厂长也当过市长,几年的从政经验给了我很大提高,但是也让我明白企业才是我*终的归宿。现在我一年到头基本上没有休闲的时候,但是我并不觉得累,因为对我来说,工作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不会觉得累的。”


小编结语:就是他经常说的一样,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不会累的,小编认为这句话很正确,所以大家在找到工作之后一定要爱自己的工作。那样才会工作的愉快,生活的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