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敬老院办集体婚礼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集体婚礼**是年轻人的潮流,老年人也办起了集体婚礼。大年初二,本是皖北走亲访友拜大年的日子,而在涡阳县标里镇敬老院,一场*特的集体婚礼让这个朴素的乡镇敬老院热闹非凡。4对老人结识于标里镇敬老院,在马年春节里共同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其中朱得兰老人的老家远在河南商丘,标里镇敬老院的收留不仅让她过上了安稳日子,还收获了美满的婚姻,春节前她与敬老院里的王立义顺利领取了结婚证,大年初二他们和其他3对老人一起在全院人员的祝福中完成了神圣的结婚仪式。

王立义激动地告诉安徽经济报记者,自己能得到今天的幸福,多亏了高院长的悉心帮助。王立义所说的高院长,不是别人,正是标里镇敬老院院**庆连。

当安徽经济报记者带着好奇心采访这位院长时,高庆连这才谦虚地介绍起自己的“敬老心得”。“老年人年轻时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贡献,如今理应安度晚年。这里的每位老人虽普通,可他们的内心都很坚强,很多人无儿无女,生活态度一直很乐观,其实老人们就像小孩一样,只要你对他们好,他们就会对你好,支持你的工作。”高庆连说,他与每位老人都有一段难以割舍的情感。从标里镇敬老院开工建设那天起,高庆连每天都吃住在工地。以院为家,视老人为亲人,在高庆连眼里,自从担任敬老院院长之时,心就与院民分不开了,闲的时候,他总爱与老人们聊天,为他们解开心结,摸透每位老人的性格及身体状况,以促进院民和谐。“老年人同样渴望爱情和婚姻,找到中意的伴侣共度夕阳红,是他们的幸福,也是我这个院长的欣慰。”高庆连告诉记者。

采访还没结束,有老人提议让记者参观敬老院的生态园和养殖场。敬老院还有生态园和养殖场?记者还是头一回听说,必须看个究竟。打开“生态园”的大门,绿油油的蔬菜映入眼帘,不远处还有一排整齐的养殖场,满圈待出栏的猪羊一扫冬日的萧条,构成一幅生机盎然的图景。

或许是看到了记者的惊奇,高庆连向记者解释,敬老院的老人都是和庄稼地打了一辈子交道的“老把式”,闲下来无事可干难免心生寂寞,充分发挥他们的余热,在敬老院的空地上种植蔬菜、养殖牲畜,不仅能使老人身心得到锻炼,还能提高老人的生活水平。

为使院里闲散土地利用值*大化,高庆连利用一切机会学习种植养殖知识。4亩蔬菜不仅满足了院民食用,每年还为院里创收2万余元。院里还先后建起了猪、牛、羊、鸡四个养殖场,利用村民丢弃的秸秆作为饲料,使养殖成本大为降低。饲养的畜禽一茬接着一茬,全院100多名老人天天有肉吃,多余畜禽每年外售增收2万多元,用于敬老院的基础建设和长远发展。高庆连凭借经验总结一套“出勤卡”和“提成”管理办法,让每个老人老有所劳,老有所获。院里一名养猪老人每年领取提成1800多元。

目前共有129名老人入住标里镇敬老院,仅80岁以上的老人就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86岁高龄的张效义老人已经在敬老院生活了6年,他拉着记者的手动情地说:“以前在家的时候一个人饭都吃不上,做梦也没想到还能有今天的好日子。”“高院长让我们衣食**还有*花”、“怕我们闷得慌,高院长还定期组织文艺演出哩”……在场的老人们不停地插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