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人不满身份证照片太丑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看法:身份证上的照片太丑,和真人相差大。大学生小杨近日反映:因身份证照片太丑,与本人差距很大,他考试时常被怀疑是“枪手”,总要跟监考老师解释很久;春节坐飞机时,也被机场工作人员盯着看了很久才放行。“我想重新办一张身份证,但又担心还是会照得很丑。难道证件照片就不能照得好看一些吗?”

本报记者就此话题随机采访了50多名市民,其中超过8成表示,证件照确实拍得不咋地,与本人存在差距。更有网友调侃:“证件照是世界上*丑的照片,没有之一”、“丑哭了”。

经历 身份证丑照给他们带来麻烦

王先生家住武汉常青花园十二村。他说,他一直把身份证藏在*包*里层,不敢轻易示人。每次跟同事、朋友集体出游,需要上交身份证统一领取房卡时,他都会将反面置上递给别人。

这样的举动,跟他几年前的经历有关。一次,他的一位朋友偶然看到他的身份证,调侃上面的照片“丑到家了”、“惨不忍睹”,引起其他朋友争相传阅,取笑不止,此后甚至成了朋友圈中的笑话。久而久之,每当遇到需要出示身份证的场合,他就忐忑不安,生怕再遭嘲笑。

记者看到,王先生的脸并不胖,但身份证照片上他却是圆脸,显得有些浮肿,肤色也比实际黑了不少,表情更是凶神恶煞,确实难以将照片与他本人联系起来。

武汉某高校大三学生小杨也为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烦恼不已。他说,他的身份证是高中时办的,参加高考和大学四、六级等考试时,他都被监考老师怀疑是“枪手”,每次都要费尽口舌解释。今年春节坐飞机旅游时,机场工作人员盯着他看了很久,还问“这真的是你吗?”让他很不自在。

武汉某高校硕士研究生小陈也有类似经历。她说,由于她本人有着明显的双眼皮,而身份证照片显示她是单眼皮,而且看起来比实际胖了不少,因此一年前她参加硕士入学考试时,监考老师怀疑她是“枪手”,任她怎么解释,对方就是不相信。无奈之下,她灵机一动,“我以前是单眼皮,后来做了双眼皮手术,还减了肥。”监考老师这才“恍然大悟”,“早说嘛!”考试一结束,她就毅然重新办了身份证,“之前的照片丑得让人不得不说谎。”

昨日,记者在微博搜索“证件照丑”,实时结果高达10万余条,网友吐槽一片,认为即使是俊男美女的证件照,也大都很丑。更有网友调侃:“证件照是世界上*丑的照片,没有之一。”“证件照真是丑哭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