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三年登中国幸福城市十强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央视昨天发布“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3-2014”中,排出中国幸福城市二**(分为省会级城市和地级市),安徽的合肥、黄山、滁州和亳州四城市登“幸福榜”,其中合肥已经是连续3年荣登该幸福榜前**。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由**电视台***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发起,自2006年发起,每年进行10万份的抽样问卷调查,调查10万个中国家庭的宏观经济感受、消费投资行为与预期、民生困难和幸福感,在每年**期间发布调查结果。今年的调查继续关注投资消费、收入预期、幸福感等,根据当前社会热点,新增“生二胎”和“养老”等时下民生热点话题。

在2013年调查影响幸福的主要因素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收入水平(55.53%),健康状况(48.91%)和婚姻或感情生活状况(32.09%)。而今年的调查指标发生明显变化,****的是健康状况(48.0%),收入水平下降到第二位(38.5%),之后是社会**。这一变化或体现了人们幸福观的变化,健康反超收入成为老百姓幸福**要素,是影响着人们幸福与否的关键。

调查中幸福感相对较弱(选择比较不幸福和很不幸福)的人群普遍认为,影响幸福的主要因素是:健康状况、收入水平、婚姻或感情生活,他们的家庭困难主要集中在:收入、医疗、养老、住房方面。

幸福榜单

2013年:海口、长沙、太原、南京、天津、合肥、重庆、呼和浩特、杭州、西宁、**、秦皇岛、永州、伊春、黄山、湖州、滁州、绵阳、上饶、亳州

2012年:合肥、**、哈尔滨、长春、天津、伊春、赤峰、海口、 重庆、郑州

2011年:**、太原、合肥、天津、长沙、呼和浩特、石家庄、济南、 银川、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