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 芜湖女子被骗五万

2014-03-11来源 : 互联网

熟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电话诈骗事件数不胜数,但是往往就会有人上当。先是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后又冒充公安干警和公安局长,不法分子分饰多角的陷阱一步步将市民肖萍(化名)“套牢”,并骗走了她家中的5万余元积蓄。 7日 ,谈及自己受骗的前前后后,肖萍仍有些惊魂未定。

*****诈骗

3月6日早上8时许,肖萍正打算出门,家中固定电话响了起来。“你好,我是上海招商银行某某支行的工作人员,你是肖萍吧?”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爆身份,且一口便叫出了肖萍的名字。“是我,有什么事?”肖萍听闻对方知道自己,便应允了。

这位男子称,肖萍在上海**恶意*****,涉案金额过大,现在银行已将其拉入黑名单,若肖萍再不还款,将通知警方处理。

“我从没有招商银行的卡啊,你们是不是弄错了?”肖萍条件反射式地忙为自己“撇清”。“那可能是别人盗用了你的信息,你身份证有没有丢过,或者身份证复印件被别人利用了?”未等肖萍多为自己辩解,电话那头的男子随即抛出了一串问题。

肖萍匆忙思考后一时不知如何回答,该男子让肖萍重视这件事,因为此事已**违法犯罪,如果肖萍不能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她将遭受法律的惩处。

“真不是**的,我该怎么办?”听闻这件事的严重性,肖萍有点不知所措。该男子遂为肖萍支招——**,但因案发地在上海,故须向上海警方**。

该男子为证明自己所言并非谎言,还称等下自会有上海警方和肖萍联系,如果肖萍不信,可以查询下来电号码是否为上海公安所有。

又与贩毒案有关联

片刻之后,来电显示号码为“02150614567”的电话打了过来。“你好,我是上海浦东公安分局的民警陈某某,你**一起***诈骗案,银行已报案了,我们向你了解情况,你可以查一下,这个号码是不是上海公安的。”电话那头,“陈警官”语气坚定,颇具有警察审查的感觉,说完便挂了电话,留给肖萍查询的时间。

为确定对方的身份,肖萍忙拨打“021114”查询发现,“02150614567”确是上海浦东公安的**电话,这顿时让她头脑一懵。“哦,我真没用过招商银行的***,和我没关系。”待“陈警官”再次打来电话时,肖萍连忙为自己辩解。

“你说不是你干的,有没有证据?如果真不是你干的,要摆脱关系,你就得配合我们调查。我问你什么,你都必须如实回答。”“陈警官”说,此外,因该案涉案金额过大,在案件未弄清之前,肖萍不得向任何人透露案件信息。

此时的肖萍已迷糊起来。“好好,我配合你们,你们一定要还我一个清白。”接下来,肖萍如实回答了“陈警官”的多个问题,包括有几张银行卡、有没有去过上海、身份证或其复印件有没有被盗用的可能,等等。

“你好像是清白的,但这个事情我还得向我们局长汇报下,你电话别挂,等一下。”“陈警官”说完后遂向“局长”汇报。此时,肖萍屏气凝神,隔着话筒听到了“陈警官”和他们“局长”的对话——“你们要尽快把这个人控制住,她不仅*****诈骗,还和一起贩毒案件有关系……”

听“局长”这么一说,肖萍更加六神无主了,随即向“陈警官”求助自己该怎么办。“陈警官”毫不吝言,因为这两起案件都很重大,他要求肖萍一来要保守秘密,不得向外人透露半点消息;二来将家中银行卡中余额尽快转到一个安全账户,这个安全账户是以北京一公安民警身份开的。

五万余元积蓄被骗

“陈警官”告诉肖萍,她把*转入安全账户后,并不需要存放多久,待他们对其个人银行账户信息审核完毕后,她便可以把*拿回来。事不宜迟,愈快愈好。

接着,“陈警官”要求肖萍记录下那个安全账户,并尽快去把*转进去。“一定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家人等,要是你憋不住和他们说了,他们将卷入案件中,那样,他们也将可能面临至少三年的有期徒刑。”在挂断电话前,“陈警官”对肖萍一再叮嘱。

当时的肖萍已**懵了。她顾不得多想,拿起家中的银行卡、存折等慌忙向银行跑去。“他们演得真的太像了,我一开始还有点怀疑,但后来就**被忽悠进去了。”肖萍说,直到她把家中五万余元汇到那个安全账户后,还没有醒过神来。待肖萍知道被骗时,为时已晚。她和家人连忙选择**,目前,赭麓派出所受理该案。

7日上午,记者拨通“02150614567”,电话那头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号码的确是上海浦东公安的**电话,但该电话只接听、不打出,若有人接到这个号码打进的电话,一定要小心上当受骗。

记者和芜湖市公安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时,他表示自己已知道肖萍被骗的事,目前案件仍在进步一调查中。这种分饰多角实施诈骗的骗局并非新骗局,将来电显示号码显示为某一特定号码的技术也不是新技术,市民遇到此类电信诈骗时切莫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