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微歙县群策群力加快歙砚业发展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歙砚作为安微的传统文化之一,他更是具有*特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而歙县更是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底蕴。由于社会的不断进步导致歙砚业的发展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原材料不足、市场混乱、制作技艺传承困难。

日前,歙县召集部分砚雕企业业主和砚雕**座谈歙砚产业发展,力争在艺术品市场形成产业集聚,挖掘发展潜力,丰富文化旅游内涵,提升歙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与会人员回顾了歙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分别就加强**引导、制定产业规划,发挥人才作用、提升歙砚质量,建设歙砚文化村、做好非遗传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座谈。

歙县素有“中国歙砚之乡”、“中国徽墨之都”之称。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要加快歙砚产业发展,必须尽快成立组织机构,加强歙砚产业调研,制定产业规划和政策。要加强**引导,发挥组织作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举办各个层次的文化产业博览会,对文化产品和工艺师进行评奖表彰。在加大力度做好**宣传的同时,也要鼓励协会组织企业开展对外宣传。

县委、县**今后将做到“五个支持”,推进歙砚产业发展,即支持成立展馆、研究会等各种文化组织,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发展歙砚产业;支持歙砚人才的技能培训和评选表彰,并予以**上报;支持创办交流类报刊杂志,多建宣传阵地,加大对外宣传;支持歙砚新产品的研发,以适合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带动产业集聚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