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与商贩角色互换 直呼理解最重要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城管与商贩的矛盾从未被**,误解也颇多。3月27日,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商贩与城管进行角色互换,双方都感受到对方的一些难处,直呼“理解*重要”。

“城管”感慨:

“你们的工作确实也不容易”

梁锋是史河路上一家服装店的**,平时会将一些打折促销的商品放在店门外兜售。王洪亮是淠河路一羊肉汤小吃店负责人。平时会将一些桌椅板凳摆放在人行道上。

一大早,2名摊贩穿上带有“综合执法”的城管衣服,与真城管队员一起上街执法,清理占道经营。他们的小摊则交给城管队员临时“接管经营”。

“您好,外面不能摆放商品,把这几箱酒搬进店里”今日的两人,“变身”城管后,开始了工作。碰到有占道经营的,他们都会主动上去劝说,遇到“不好说话”的,他们就比较头疼了,“不能强制整*啊,但确实有点闹心,脾气不好的,还真可能吵起来”。

“确实是这样,商贩要是不配合,执法工作就很难进行。你们的工作确实也不容易”王洪亮看到一家盲人**店外随意晾晒着衣服,他赶紧跟店主好言相说,把衣架抬了进去。

“商贩”直呼:

生意难,卖了5碗羊肉汤

而在另一边,家家景园社居委主任、城管队员王海峰在卖羊肉汤。

当记者来到羊肉汤店里时,王海峰正帮忙招呼客人,端盘擦桌。

“从早上到现在,一两个小时,我卖掉了5碗羊肉汤,有点累。以前能理解他们不容易,但是,从来都没有干过这些活儿,没有设身处地感受过。”王海峰告诉记者,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城管队员只想着根据工作职责要求去执法,但没有考虑经营户的心态和需求。

“他们挣*也不容易,但是违章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也是不对的”,王海峰道出了内心的矛盾。“换位体验一下,才知摊贩们的不易。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城管工作人员体会到商贩的心情,在以后的执法过程中,更好地跟他们沟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