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地摊妹到亿万财主的创业履历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从不足百元起身,到此刻年产值一个亿。从当初挑着货郎担走南闯北的山村女孩,到此刻走向国内市场一跃成为中国饰操行业的“大姐大”——市场经济,潮起潮落,在周晓光身上演绎了一段超卓的**故事,也折射出了一个企业家悦耳的成长过程。跑遍泰半个中国,只想让家人过上温饱糊口1978年,刚刚高中结业的女青年周晓光凭着让家人过上温饱糊口的想法,带着母亲的一句话:“会做的不如会算的”,上东北等地卖绣花腔去了。

那年她17岁,家里有5个mm和一个弟弟。全家十口人,任凭母亲若何算,在阿谁年月,也只能**全家人不至于饿肚子。在诸暨的一个小山村中长大的周晓光,高中结业没能考上大学,家中条件又禁绝可她复习再考。即即是有肄业的机缘,糊口好像也禁绝可她透彻地学点工具:读高中的时辰,每到下午*后一堂课时,她就初步策画着要去哪里割猪草,还有牛、羊也要放。周晓光回想说,当她走了6个多小时的山路来到义乌*车站,生平**次坐上*车,那份兴奋竟多于**次闯世界的茫然。事隔多年后,周晓光坐飞机从地球的这端到那端,如同习感触常,但回想起昔时坐*车时的神情,仍然感动不已。凭本人的勇气和自满,她让母亲借了几十元当本*,做起了“跑码头”生意

一个女孩子出门自然比男孩子坚苦很多,挤*车,赶汽车,为了不迟误时刻,常常是白日摆地摊经商,晚上坐车赶路,就这样,夕发朝至,走南闯北,6年之间,周晓光竟跑遍了泰半个中国。周晓光回想说,那时,她只拿着一本中国舆图,沿着公路、铁路往前走,心里只有一个动机:为了能使家里人过上好糊口。6年闯世界的功效,周晓光*了2万元。十年练摊,掘回了**桶金1985年,跑过三江六码头的周晓光嫁给了一样卖绣花腔的东阳人虞云新。婚后,周晓光对丈夫说想安靖下来了。因而,两人拿出了几年来所有的储蓄储存,在义乌**代小商品市场里买下了一个摊位。在东北卖绣花腔的时辰,他们看到东北女子快活爱好戴花花绿绿的头饰,周晓光凭着女人的敏感以及一样的爱俏丽赋性,就选定了经营饰品。因而,丈夫到广东进货,她在义乌练摊。那种生意人的潜质慢慢阐扬了出来。几年下来,他们在义乌*好的室第小区买下了新房,在市核心朝阳门买下了店肆。

事实证实,周晓光的眼力很准,没过量久,朝阳门成为义乌市核心的贸易**地段。出来闯世界时想要的几近都实现了,孩子也出身避世了,好像该满足该停下来歇歇了。但此时的周晓光好强的脾性却丝毫没有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