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省高考仍分文理科考试

2014-04-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读:2014高考步伐越来越近,近日有消息称我省教育厅公布2014年“皖版”高考方案,未变的高考时间和模式让一直焦急等待高考改革消息的学生和家长吃下“定心丸”。据悉,今年安徽省高考继续分文理科考试和录取,英语含听力仍为150分,所有试题继续由我省自主命题。

符合政策*高可加20分

今年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8月中旬结束。将根据当年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统考科目考试成绩,综合考虑并按适当比例确定各批次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按 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应届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每科目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每个方面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方可被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以上 院校录取。艺术、体育类及特殊类型招生的应届考生必须参加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测试,但录取时可以不设置等级要求。在已投档的考生中,高等学校可以在同 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层次高的考生。

加分政策依旧不变,今年我省高招依旧对少数民族考生、华侨子女以及烈士子女等多类考生分别增加5分、10分、20分投档,其中,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

今年仍分文理科考试


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文理不分科”、“英语一年多考”的高考改革方向让不少准高考生惴惴不安,昨天,省教育厅提前公布的2014年安徽高考改革方案给出了答案,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分文、理科考试,英语依旧是必考项,考试科目和形式未涉及高考改革。从新公布的方案来看,我省去年开始实行的“异地高考”门槛今年依旧放开,不具有安徽户籍的随迁子女,只要在我省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并有相应学习经历的,同样可在学籍地报名参加高考。

需要提醒的是,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由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口试成绩按5、4、3、2、1等级评定,不记入总分,提供给有关高等学校录取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