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什么项目最火?25岁小伙儿"火拼"百万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什么项目**?不管是做什么,大家都希望可以实现高速,可面对着蜗牛式爬行的“长龙”,你还能不上*吗?这就是国内道路行情,每天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高峰期,想要不堵也只能在凌晨1、2点钟了。现在什么项目**?他是一个超具创新意识的80后年轻人,一个莫名其妙的灵感让他回国实现了创业梦想,“拼出租车”,不仅可以减少道路拥挤状况还能为出行的你减少路费,**称得上是难得两全其美的好点子!

现在什么项目**?决意创业

故事开始于2010年的一个夏日,25岁的王一禾正躺在希腊的沙滩上看报纸,却意外看到京藏高速内蒙古到北京堵车100多公里的报道。正在欧洲攻读硕士的他告诉自己:我能为北京做点什么,堵车问题一定有市场化的解决方案。

王一禾经过调查发现,北京已有约400万辆**车,但路上跑的私车七成以上都只有驾驶员,而空气污染问题超过七成都来自汽车尾气。如果可以让更多的人有效分享汽车资源,那么不但可以缓解拥堵,还可以造福环境。大受鼓舞的他随后将自己的毕业论文题目改成了汽车分享解决方案,希望寻找到一个行之有效的社交网络方案来化解“*堵”的大难题。

在美国和欧洲生活多年,王一禾对网络拼车和私车租赁已经习以为常。现在什么项目**?他很兴奋地想到自己可以在北京推广这种模式,减少北京**车上路数量,化解拥堵状况以及尾气排放,实现自己回报社会的梦想。

王一禾16岁出国来到美国西雅图,大学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专业,08年毕业后进入美林证券工作;一年后获得欧盟全额奖学金攻读硕士,研究地区发展课题。在那个夏日之前,他本打算毕业后回到纽约,在华尔街继续自己的投行生涯。令人艳羡的工作,高额的收入,前途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那篇“*堵”问题的报道改变了他的人生。

创业是王一禾的梦想,他随即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好友胡怀之。现在什么项目**?胡怀之是王一禾在西雅图的中学好友,华盛顿大学毕业后在微软(微博)必应部门有一份稳定安逸的工作,当时正在海地做义工。但王一禾的想法不仅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好友胡怀之。两人当下决定先做好准备工作,研究汽车分享的具体方案,等今年3月王一禾硕士毕业就回到北京实现这个梦想。

由于两人都不是计算机专业出身,为了搭建汽车分享社交平台,胡怀之还专门自学了几个月编程。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两人隔着大西洋一直通过Skype不断规划怎样搭建这个社交平台。为了适应北京的环境,今年2月胡怀之辞去微软的工作,接受了当时正在大举招聘的高朋网(微博)的工作,来到北京担任高朋网的产品总监,下班时间继续和王一禾商讨创业。

现在什么项目**?屡遭打击

今年3月底,王一禾硕士毕业后买了张单程机票只身来到北京,和好友胡怀之会合。两人拿出了所有积蓄凑了几万美元,开始着手实现创业梦想。热情高涨的两个年轻人本打算将西方的私车租赁模式引入中国,但却付诸实践之后发现这在国内根本行不通。

按照中国的政策,只有商业牌照的汽车才能进行租赁业务,类似美国热门创业项目GetAround的私车租赁服务是不符合法律要求的。这对王一禾来说无疑是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他们只能转向第二个方案:出租车拼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