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制《舌尖上的泡面》走红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舌尖上的中国2》的热播,各种“舌尖体”不断走红网络。今日,由中国中国青年**学院学生录制的《舌尖上的宿舍·泡面篇》走红网络,这套《舌尖上的包面》可谓是引起众网友的惊呼。

面对《舌尖上的泡面》,《舌尖上的中国2》的总导演陈晓卿对此很淡定,他说本来纪录片就是有操作手册的,解说词谁都能写,解密是好事。

“卤肉干拌面,入口润滑幼嫩,滋味浓郁;老坛酸菜面,口感爽脆,滋味酸辣,是大学生寝室中必备的看家菜肴。”记者发现,不足7分钟的视频中,所有的解说词都是“舌尖体”,本片的主角—各种不同口味的泡面出场。影片的镜头也模仿“舌尖”的拍摄手法。在镜头前旋转展示,然后镜头拉远,一只顶着泡面的三脚架在学生手中不停转动,旁边负责打光的是一盏节能型台灯。如何泡面是本片的****部分。加入调料,保留泡面的传统风味,然后将各种香料配制而成的泡面头汤倒入,使面表层的胶原蛋白与调料相遇,形成浓油赤酱的芡汁。经过三分钟的等待,将上好的皮蛋肠切片加入汤汁,*后加入白葡萄酒,一碗秘制绝味泡面就此出锅。

随着一句“方便面好咯”,宿舍里的六名男生聚在一起,视频中将这场方便面的盛宴称为“五湖四湖跨越千年的聚*”。

《舌尖上的泡面》走*,可以看国民的智慧是无穷的!

标签: 舌尖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