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应有的要素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1、商人特质

创业者无论是个普通人,还是个刚出校门的“书生”,你*先必须锻炼成为一个100%的商人,具备商人身上特有的东西:一是**(利益)**,办企业的目的*先是**,其次才是其它;二是在商言商,抛去些感情因素,面子问题、人情问题,稍往后放,你掏*我给你商品和服务,是个平等的交易行为,用不着谁求谁,或不好意思,有多难为情,“亲父子,明算帐”;三是看重每一分*,“斤斤计较”,有较高的财商,会精打细算,**理财,只有这样才能集腋成裘,**是一分一分积累起来的。

2、职业化的管理者

因为是创业初期,不可能有条件去聘职业经理人,因此往往里里外外都是自己亲力亲为,什么都做,这就要求创业者必须是个职业化的管理者,能够科学管理,**运作。他们原则性强,公事**,对事不对人,公私分明,能以身作则,富有成效的**激励下属;他们更擅长于沟通,能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带领大家共同完成任务;他们任人唯贤,而不是任人唯亲,吸引**的员工为他们工作,并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释放出*大能量,**出良好的业绩。

3、有专业、职业的人组成的团队

创办企业不可能是你一个人在做,肯定要聘请员工,这时能否招到专业、职业的合格员工就显得特别重要。他们敬业,积极向上,任劳任怨,对公司忠诚,态度端正,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能*挡一面,形成互补,产生协同效应。他们是具备职业化态度、观念和行为的角色人,能把自己的目标与企业的目标相结合,知道自己职责所在,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成一个坚不可催的团队,战无不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