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团队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一)、团队的作用
创业过程中,有一个好的人才团队,是不可缺少的因素。创业如同拔河比赛,人心齐,泰山移;创业如同赛龙舟,步调一致,不偏不移,才能*占鳌头。“宁要**的人才和二流的项目,也不要**的项目和二流的人才”是创业投资家的箴言。

(二)、创业者与人才引进
在个人创业的起步阶段,创业者要么是一个人单枪匹马**自己的创业之路,要么联合几位朋友集体合作,一起来形成团队,共同发展。但是,在个人创业高达85%的失败案例中,单枪匹马上阵的创业很容易因为势单力薄而中枪落马,而集体合作的创业团队往往又因为内部矛盾摩擦及利益分配的不均而导致解体。在创业者的人员合作问题上,如何来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呢?

1、确立新世纪人才的新理念:确立了人才是**资源的理念、人才“社会化。”的理念、人才配置市场化的理念、人才有“价”的理念、人才资源开发应加大投入的理念、人才机制竞争的理念等等。把人放在**位:“以人为本,尊重人才,重视人才。”

2、从创业人才的知识结构方面看,创业人才不但要具有主打产品、拳头项目的专业知识,还要有企业经营管理以及法律等方面的知识。随着创业**的转移,必须进行知识更新和及时、科学的调整。否则,极易发展成为创业过程的瓶颈。

3、从创业人才的能力结构方面看,创业人才不但要具有经营管理企业的能力,联系社会、沟通用户的交往能力,研究、创新、学习的能力,还要有分析理解世界或国家经济发展走势的能力。
(三)、**与员工
在个人创业的初始阶段,一定要具有群做群分的意识,这里所指的群做群分,就是指创业主导者来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合作人一起来合作起步发展,并且,还要做到清晰且无争议的利益分配。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