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究竟难不难?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究竟难不难?有人说难,没*没技术没经验,创业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有人说创业不难,创业成功者的不断涌现便是*好的说明……2011年10月25日,在广东省肇庆市举办的“榜样到身边——走进肇庆”创业峰会中,四位创业榜样就*初的创业念头、**桶金、商业模式、管理困境等创业话题侃侃而谈,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及创业感悟,向现场三百多名来自广东各地的创业者及企业家诠释了一个他们所共同关心的问题:创业究竟难不难?
“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是开瑞汽车杯第二届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离京举办的子活动,活动将行至四个城市,广东省肇庆市是继*站石家庄之后的第二站。肇庆市在入选*批***创建创业型城市之后,**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推动百姓创业。创业榜样的到来令当地的创业者倍感兴奋,*爆的现场充分显示了在广东这片经济热土上涌动的创业**,这也是创业在当下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国家相继**相关政策,鼓励百姓创业。今年十月份***总理在浙江考察时指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具有全局和战略性的重要意义”,并在***常务会议上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对于很多百姓创业者而言,这个举措也在很大程度上切实缓解了他们的企业**难、负担重等难题。由此来看,开放的政策将引导我国创业大环境逐步迈向成熟,这也意味将有越来越多的百姓走上创业之路,去实践创业究竟难不难这一课题。在本次榜样活动中,四位创业榜样也以讲故事,传经验的方式与现场的创业者及企业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创业难不难的理解。
参加本次活动的优秀企业家包括去年被评为*届全国十大创业致富榜样的陈生,以及开瑞汽车杯第二届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评选出来的优秀代表林汉文、师智敏、丁文军。其中,陈生笑言自己有“主场作战的感觉”,这位曾经放弃市委机关的工作去摆地摊,并在房地产和食品行业取得瞩目成绩的北大才子,在2006年将目光瞄准了卖猪肉这个传统行业,几年时间他在珠三角地区建起了四百多家销售档口,在广东的生猪市场占据了重要席位。有人问他如何完成从其它领域到陌生的生猪产业的转换,“管理很简单,只要在关键的环节选对的人。”陈生答道,此外,他还谈到了如何构建系统竞争力来做大做强企业。
四位榜样中唯一的一位女性创业者林汉文,曾经是一个认为花生长在树上的城市姑娘,却跑到一个偏僻山村种植*龙果,如今她的企业年纯收入已达1亿多元。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时,林汉文谈到了借力的重要性,在*初租地遇阻时,她入乡随俗,用各种方法与村民拉近关系,不仅顺利租到了地,还被当地人看作是娘家人;*龙果只在夜间开花,且美不胜收,林汉文便将众多摄影爱好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