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排名人物职位

1孙亚芳华为公司董事长

2董明珠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3杨绵绵海尔集团总裁

4谢企华国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5张欣SOHO中国有限公司*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

6王凤英长城汽车公司总裁

7萧洁云SAP公司中国区总裁

8吴亚军龙湖地产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

9郑洁[专访]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

10俞渝当当网董事长

11孙玮摩根士丹利公司亚太区联席*席执行官兼中国*席执行官

12张茵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13马雪征博裕资本公司董事长

14李亦非[专访]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

15王丽丽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16李晶摩根大通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市场业务主席

17朱林瑶华宝**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

18于淑珉海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

19***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20曾璟璇渣打银行大中华区主席

21李小琳中国电力**发展公司董事长兼*席执行官

22王晓军[专访]通用电气公司**副总裁

23严晓燕北京银行行长

24庄淑芬奥美公司大中华区*席执行长

25王宪榕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

在编辑了多年《财富》(中文版)“*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榜单和两年的“*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之后,我们发现,后者的变化幅度远远大于前者。今年,8 个新面孔在榜单上出现,年过七旬的“钢铁娘子”谢企华(第4位)重出江湖,以其深厚的职业经验掌管“中国的淡马锡”——国新控股;“70后”跨国公司女性掌门人郑洁(第9位)*次跻身榜单,同为“70后”的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华宝**控股公司主席朱林瑶等,为这份声誉榜单注入了年轻、新鲜的力量。

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荣登榜*。她也是榜单中唯一一位掌管世界500强企业的实权派。与去年相同,孙亚芳、珠海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第2位)、海尔总裁杨绵绵(第3位)仍然占据了榜单的前三位。她们开创了公司史无前例的业绩,改变了行业的面貌。在榜单中,共有3位女性来自中国的家电行业。

金融及投资行业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女性商界精英,共有9位女性入选榜单,分别来自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知名的500强投资银行及对冲基金。以女性特有的洞察力与专注力,她们在男性主导的行业中表达着女性的话语权。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市场业务主席李晶(第16位)连续两年入选《财富》(FORTUNE) “*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她是联系东西方资本市场的纽带,被誉为“非官方的中国声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