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能盲目的一味追求项目的创新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寻求一个好的创业项目,是每个梦想创业的一致想法,无可厚非,但是什么是好的创业项目呢?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标准,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过分的追求具有创新性的项目,特别是追求市场上还没有出现或者是刚刚兴起的项目,这是一个创业*大的误区。
*先,创意新项目,虽然躲过了激烈的市场竞争,但也面对的是*大的投资风险。因为这些项目在市场上还没有得到用户的认可,市场的打开需要*大的**费用,同时,能不能使这种新的产品或服务让消费者接受,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其次,创意新项目,投资数额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市场开发所需的费用、产品开发所需的费用、适用于这一产品生产所用的设备等的开支都不能进行较准确的估算,所以如果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同样也面临着夭折的风险。
第三,创意新项目,往往没有产品链的支持,没有产品链的支持,就是人们都认为是个***,但也是一个没有市场的项目,没有市场需求,也就预示着这个项目就是上马也是好看不能用的。如:某单位开发的能渗漏雨水的铺路砖项目,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个***,有利于环保,更有利于雨水的收集利用,但是,它能不能为投资者很快的**出利润,这就难说了,为什么呢?现在出现了一个*难解决的难题:铺路砖的地基怎么做?用水泥或三合土,铺路砖是渗水的,但地基不渗水,铺路砖也不会起到自己的作用;用土做地基,地基和铺路砖都是渗水的,但人或车走上去,地基和铺路砖都会松动,不耐用,所以这样一个好的项目,好多单位都不愿使用。这说明任何没有产品链支持的创意新项目,想成功是很难的。
所以,新创业不能盲目的一味追求项目的创新,即使有好的创新项目也要深入细致的进行分析,有确实的把握后才能上马。注意,传统项目、产业通过好的创意经营也能使创业成功,而且风险性也要小的多,祝梦想创业的朋友们早日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