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应有的6种观念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大河”观念。过去遵循的原则是“国强民富”和“先国家,再集体,后个人”。用一句形象的话说,叫做“大河涨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而***报告把“国强民富”倒过来,表述为“民富国强”,也就是说,只有亿万人民先富起来,只有千万个企业先富起来,才能给国家上交税收,给集体上交积累,才能实现“民富国强”的伟大目标。用一句形象的话说,叫做“小河涨水大河满,小河无水大河干。”所以,国家非常鼓励创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双赢观念。近些年,经济的大环境有较大改善,但小环境、微观环境还比较薄弱。不少企业在与外商、内商合作时,往往只重视“单赢”,而不重视“双赢”,算账“精明”而不“聪明”,合作“要利”而不“让利”;甚至有“开门引资,关门打狗”和“引资前热情、引资后冷淡”的倾向。由于有些企业的小环境未**好,既使大环境有较大改善,也还会使有些外商、内商“高兴而来,扫兴而归”,致使有的地方和企业丧失了很多发展机会。因此,企业家们要敞开胸怀,开阔眼界,打破“单赢”的小农意识,树立“双赢”的现代理念,从长计议,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共同发展。
事业观念。(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中小企业大体分为两类:一是改制的企业;另一是自办的企业。对这两类企业,有的企业家把它当作“事业”,有的企业家则把它当作“家业”。不同的思想境界则有截然不同的结果。湖北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在将原来的企业买断改制成民营企业以后,提出了“三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