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创业设想应该具有的三个方面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好的创业设想应该具有:
现实可行性。也许有人会争辩道,历史上许多异想天开的念头,比如希望人能像鸟一样飞上天,地里的麦子能自动收到仓库里,人隔千里却能如对面一样交流,*终不都变成了现实吗?但是,有两点必须牢记:一是这些念头虽然在当时不具备技术和其他条件上的可行性,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解决了技术问题,变得可以实现了,从根本上说,它不是违反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的;二是这些念头都经历了许多时间,甚至上千年才变为现实,如果当时的人一定要固执地寻求在那个时代解决,*后他一定不是承认失败就是发疯。对今天的创业者而言,目的是在有生之年,尽早实现自己的梦想,因此,现实可行性就成为了创业设想的**个必要条件。
新颖性。(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显而易见,创业自然是包含“**”的意义在里面,如果一个想法**是陈谷子烂芝麻的事,市场上早就有了,有谁会去投资、做这种赔本的买卖呢?所以,***、新方法可能是创业设想。但是,新颖的念头也有历史的痕迹,总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在总结以前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与此同时,“新”是相对于现在的情况来说的,有一些很早以前曾出现过但被淘汰的东西在新形式下又有了用武之地,也就变成了新的事物。比如沙漏计时早就在时钟的普及之后被历史淘汰了。但是日本一个商人发现人们打电话时不愿意去看表打断思路,结果常常为电话费叫苦,同时人们又偏爱复古的东西,于是他开了一家厂,把古代的沙漏做也小摆设,既可以起到装饰作用,又能够做电话计时器,结果风靡日本。由此可见,“新颖”并非意味着从未出现过,而是在目前市场上具有新鲜感。
市场价值。一个念头能否成为创业设想,还要看它值不值得投资,值不值得大家花力气去做。如果按照一个想法设计出来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根本就没有市场,人们不会花*去买,有谁会做这种事情呢?**就是浪费资源,浪费时间。能成为创业设想的念头,一定是具有市场价值的想法,具有产生利润的可能性,否则,没有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