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为何容易上当受骗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为何容易上当受骗
自己租来一个招待所准备创业,却不慎掉进假房东转租陷阱,借来的4.2万元启动资金打了水漂儿,近日,媒体报道了华中师大信息学院大四学生小耿创业伊始就上当受骗的故事。无*有偶。哈尔滨市某知名大学商业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小刘为了创业,从同学们手里每人300元、500元地借了两万元,从某快餐店**手里购买了其经营权并签订了转让合同,不料,接手后才发现商场近期就要转项经营,快餐店无法续约,小刘等于花两万元购买来的经营权只能“有效”一个月。(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大学生创业者来说,资金本来就是稀缺资源,而他们一旦陷入创业陷阱,就很难东山再起,“我们希望**和业内人士能够给我们这些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大学生一些指导,可以让我们*大可能地避免上当受骗”。已经有了创业想法的大学生李路对记者表示。
“租场开店,都是以‘硬’投入——资金开始,这样的创业方式很容易上当受骗。”国家创业师、创业导师资质认证**团*席**赵延忱这样表示。对于大学生创业者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赵延忱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大多上当者都被便宜诱惑,都不遵守规则,或缺少基本的常识,这三者必居其一。大学生要想不上当受骗,至少应该加强这三方面的修为。”
赵延忱认为,大学生创业应该*先不拘泥于项目。“现在很多大学生创业,眼光太短、视野太窄、思路太死、创意太少,这是普遍现象。项目选择是创业的开始,如何开始,是被创业过程中的规律决定着的,市场的成功靠优胜劣汰,特色分割,这要在创业尚未开始的时候,就有意识地把它体现出来。可以进入一个大的产业链条,占住一个环,做好一个点。可以从现有资源的需要出发,在几种资源中**新的联系而产生利润点,还可以从自己的知识积累出发,还可以捕捉自己的敏感。总之,不能一想创业就开店,在开店之外有一万种可做的事情。”他这样认为。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