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创业资源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选取好行业之后,应当仔细分析去做该行业所需要具备的其他资源以及能力了.
**就是资金,每个领域需要的资金投入都各自不同,但是如果你是白手起家,又无任何足以打动风险投资人的项目的话,那么我劝你不要选择创业。白手起家主动创业的成功概率在当今接近于零,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80年代是靠银行骗贷来*取**桶金的)。(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在资金测算上,依照以下计算:
开办注册费用,参考各地。
办公费用(房租,水电,物业,家具,办公用品,易耗品)按12个月计算.其中房租按13个月计算,因为押金。
人力成本(工资,福利,管理成本,电话费,招待费,差旅)按12个月计算。
采购成本(按周转率2倍计算)
这些都是基础的,你必须承担的费用,按12个月计算是因为初创企业一般来说一年内要做好没有业务收入的准备。也就是说资金至少要撑够一年,这样你才有可能在企业状况不佳时,在7,8个月的时候考虑转变。
如果没有这些*,请你不要考虑创业,你几乎不会成功。
第二是人力资源,
a.合作者,你可能不具备所有资源,所以需要合作者来弥补。因此选择合作者的要素是资源上和你互补(而不是感情融洽),其次才是考虑性格问题。
b.员工,初创公司在员工的选择上其实与合作者是很相似的。(初创员工绝大部分都会转为公司成功后的合作者)。选择员工一样是需要合你互补。比如你拥有技术而销售能力欠缺那么你应当以招聘适合的销售为主。
前个月我一个朋友开了家公司,我这个朋友本身是一名非常**的销售。但是他却在新公司招聘了两名销售人员,月薪1千(在上海)。我和他说,*先你自己解决了公司90%的销售问题,你需要的是配合你项目推进和实施的人员,而不是销售。第二即便你招销售,1000元的月薪在上海找来的人不会有任何成绩。当时他不听,结果上个月他和我说,他把两个销售开除了,我说你何苦,白白浪费了2千元,还不如请我们喝酒。
第三是投资人选择:有些朋友或许拥有比较好的技术或者项目,有些朋友公司已经到了一定阶段可以吸收风险投资了。但是这个时候往往大家沉不住气,似乎有*就想快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