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始创业3——客户需求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并不是只有创业公司需要担心客户需求。我认为绝大部分公司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不能给客户提供想要的东西。以餐馆为例,绝大多数餐馆*终经营失败,其中约有四分之一甚至在**年就关门大吉。可是你记得曾经有哪一家能做出真正美味的食物的餐馆倒闭吗?
餐馆只要能做出真正美味的食物就足以应付一切。**的口味带来高昂的价格,拥挤的人群,喧嚣,热闹的氛围,坐满的座位,甚至态度恶劣的服务,而顾客们还是趋之若鹜。当然确实存在一些口味一般而靠小噱头吸引顾客的餐厅,但这样的经营方式会带来很大的风险。直接提供美味可口的食物才是*为简单有效的方法。
在技术创业中,情况也是一样。你可能听说过创业失败的各种理由,可是有听说过拥有一个**受欢迎的产品的公司失败的例子么?(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几乎每一个失败的创业案例,*终的问题都是其客户失去了对其产品的需求。基本上,所有的失败看起来都是由“资金不足”所直接导致的,可是他们弄不到资金的原因几乎都一样:产品太烂,或者根本就没有一个完成的产品。
当我列出所有创业者都需要做的工作的时候,曾经很想要尽快作出一个产品的**版。幸好我没有决定这么做,因为这种急功近利的方法不利于做出顾客想要的产品。只有通过发行试用版并根据客户反馈不断调整,才是**出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的**方法。
另一个方法是我称为“孤注一掷”(hailmary)的策略。你可能对一个产品做出详细的计划书,雇佣一整队的工程师来开发它,一年之后发现你投入的二**美元变成了一堆没人要的垃圾。在网络泡沫的时代,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尤其在那些商业气息很浓的公司进入计算机技术领域的时候,他们都以为开发软件产品是一件可以**地按照计划进行的事情。
我们从不认同这种做法。作为一个lisp流的黑客(程序语言的一种,两大黑客入门语言之一,另一个是perl,译注),我遵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