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春节去哪玩?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南京春节去哪玩,马上就要过农历的新年了,七天的假期你是否已经安排好了呢?小编这就给大家说说2016南京春节去哪玩,春节去南京好玩吗,2016春节南京哪里好玩……

2016南京春节去哪玩?——中山陵

位于江苏南京市区,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灵柩于1929年6月1日奉安于此。中山陵坐北朝南,面积共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的主要建筑有:牌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墓地全局呈“警钟”形图案,其中祭堂为仿宫殿式的建筑,建有三道拱门,门楣上刻有“民族,民权,民生”横额。祭堂内放置孙中山先生大理石坐像,壁上刻有先生手书《建国大纲》全文。中山陵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依次为广场——石坊——墓道——陵门——碑亭——祭堂——墓室。

2016南京春节去哪玩?——夫子庙

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位于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夫子庙,始建于东晋成帝司马衍咸康三年(337年),根据王导提议“治国以培育人材为重”,立太学于秦淮河南岸。当年只有学宫,并未建孔庙。孔庙是宋仁宗景祐元年(1034年)就东晋学宫扩建而成的。因为祭奉的是孔夫子,故又称夫子庙。在学宫的前面建孔庙,目的是在于希望士子遵循先圣先贤之道,接受封建教化。夫子庙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由于时代要求,夫子庙现已成为群众文化活动场所。现在的夫子庙周围已成热闹的商业街和小吃街。夫子庙已成为富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十里秦淮风光带上的一个重要景点。它以大成殿为中心,南北成一轴线,左右建筑对称,占地约26300平方米。现已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人们通常所说的夫子庙,实际包括夫子庙、学宫和贡院主大建筑群。

2016南京春节去哪玩?——南京总统府

坐落于古城南京的原国民政府总统府,是一座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历史建筑遗存。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园中亭台楼阁,古木叠障,是典型的徽派江南古典园林。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南京解放的100多年里,作为中国近现代政治中心的南京,这里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这一建筑群,成为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遗址。

标签: 2016南京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