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自然风光独特,旅游胜地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天柱山,又名皖山,位于安徽省潜山县境内。因其主峰“一柱擎天”而得名。公元106年,汉武帝登礼天柱山“号曰南岳”,589年,隋文帝诏南岳为衡山,故天柱山又称古南岳。又因春秋时为皖国封地,山名皖山,水为皖水,安徽省简称“皖”即源于此,故天柱山为安徽的“源头山”。

天柱山有雄峰奇石、幽洞秀水,绰约多姿,纯朴自然,居“南国**”。1982年被***批准为“全国**批**风景名胜”1992年又被批为***森林公园。 号称“花岗岩**秘府”的神秘谷;有**奇观石牛古洞、摩岩石刻;有中国第三大高山湖泊--“炼丹湖”以及禅宗第三代祖庭三祖禅寺等景观。

天柱山不仅自然风光*特,人文景观也十分丰富。这里有中华禅宗第三代祖庭三祖禅寺;有**奇观山谷流泉摩崖石刻群;有 “华东**漂”的白马潭漂流。这里还是“中国**长诗”《孔雀东南飞》的故事发生地;是三国美女大乔、小乔梳妆的故乡。

天柱山地属季风北亚热带气候区。总的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丰沛,无霜期较长;春雨连绵,夏热多雨,秋高气爽,冬季干冷。平均年气温9.5°C左右,1月份平均气温为-2°C,7月份平均气温20.3°C。年平均日照在2000小时以下,年平均雾日在250天左右。历年平均降水*高达1900毫米,一年中*多降水日可达150天左右。6、7月为梅雨期,平均梅雨期24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